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牙疼式”自拍姿势流行海外

2014年08月13日10: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酷爱自拍的日本,自拍的姿势也花样繁多:用头发挡住脸、遮住眼睛、鼻子或嘴巴、用手指向嘴角……不过,当下日本最当红的要数“牙疼式”自拍姿势。

人民网东京8月13日电 在酷爱自拍的日本,自拍的姿势也花样繁多:用头发挡住脸、遮住眼睛、鼻子或嘴巴、用手指向嘴角……不过,当下日本最当红的要数“牙疼式”自拍姿势。

“牙疼式”,是一种用手扶住脸颊的拍照姿势,因其很像按摩牙疼的部位而得名。这一姿势在日本流行后,也迅速席卷了全球。“牙疼式”自拍已经在英国、美国和中国等地的社交媒体用户中引发热议,英国网站“Mail Online”更是附照片介绍“牙疼式”:“最早出现在时尚杂志中,并通过推特分享开来。”并评价该姿势有“超越经典剪刀手的架势”。美国游戏网站“kotaku“也介绍称:“用手扶脸可以让脸看起来更小,因此喜欢小脸的日本女性近来都摆出这个姿势”。而在搜索网站中输入“牙疼式”的英文名“cavity pose”或是“toothache pose”,可以发现大量外国人采用“牙疼式”拍摄的照片。

现在日本国内经常提及“将日本的文化出口海外!酷日本!”。看来,日本的“文化”正以意外地方式在国外流行起来。(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2.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3.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4.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