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戴雷掌舵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与东风开启双赢模式【2】

2014年09月24日12:55  来源:环球网

 近日,英菲尼迪中国在京宣布,英菲尼迪国产项目谈判尘埃落定——东风英菲尼迪有限公司成立。
原标题:戴雷掌舵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与东风开启双赢模式

双雷组合背后究竟有哪些故事?东风和英菲尼迪之间谈判过程如何的?是否也是外界传闻所言上演过勾心斗角的“宫斗”?同东风汽车牵手之后,未来英菲尼迪将走向何方?

“我们的合资模式有四个原则——同一战略,同一品牌,同一团队,同一渠道。”双赢和共识成为了合资谈判过程中的关键词。

“我从上任(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之后就开始同相关方进行谈判,虽然谈判的时间很长,但英菲尼迪和东风进行了很好的沟通和交流,这个交流建立在双方十多年非常成功的合作基础上,因为东风和日产之间已经形成一个非常成熟的合资模式。它以实现双赢为基础,所以英菲尼迪与东风合作也要强调双赢。” 戴雷博士对于这次谈判顺利完成非常满意。

众所周知,英菲尼迪在国产问题上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德系三强“奥宝奔”(奥迪、宝马和奔驰)早已在数年前就大张旗鼓地推进本地化相关事宜,并凭此一举奠定了把持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八成份额的事实,而同属第二阵营的捷豹路虎、沃尔沃和凯迪拉克,也纷纷有条不紊地推进着国产进程,作为后来者的英菲尼迪,它在国产进程方面有哪些亮点?

值得注意的是,新成立的东风英菲尼迪没有像之前外界传闻的那样,成为东风日产下属的事业部,而是成为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它将和东风日产一起,成为东风和日产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下属二级企业(子公司),显然,作为合资模式开启的后来者,英菲尼迪并不愿意“亦步亦趋”地照抄奥宝奔的模式,而是期望寻找“第四种道路”。

“ 跟德系品牌相比,我们的合资模式是独特而创新的。但我觉得比模式更重要的是人。我们的团度非常年轻,自信。无论是老员工还是新同事都充满了激情。我们不拿自己的合资模式与奔驰、宝马直接对比。我们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这就是“品牌要独立”,一定要独立管理,因为豪华品牌的经营有不同的要求。所以东风英菲尼迪和东风日产会处于相同级别。但在保持品牌独立的同时,我们又会共享资源,并保证百分之一百的执行英菲尼迪的质量标准。”作为豪华品牌,戴雷强调了品牌独立运营是英菲尼迪在华发展的安身立命之本。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