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新免税制度施行满1个月 外国游客消费能力“超乎想象”

2014年11月03日13: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自10月1日起面向外国游客推出的免税制度施行已满1个月,据日本媒体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该新免税制度给日本消费带来了“超乎想象”的拉动作用;其中因国庆长假的消费效应,中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表现也尤为突出。

人民网东京11月3日电 (滕雪)日本自10月1日起面向外国游客推出的免税制度施行已满1个月,据日本媒体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该新免税制度给日本消费带来了“超乎想象”的拉动作用;其中因国庆长假的消费效应,中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表现也尤为突出。

新免税制度中,免税商品范围从耐用消费品扩大到化妆品、食品等普通消耗品。这意味着短期访日的外国人在日购物只要符合相关规则,所购携带出境的商品均可获得免除8%消费税的待遇。

· 新免税制度刺激消费效果显著

成田机场附近的永旺商场在接受日本《产经新闻》采访时表示,新列入免税范围的点心、眼药水、止痛药等医药品,以及纸尿片等日用品成为外国游客归国前购买的热门商品,将未拆封的商品整箱放入购物车结账的游客屡见不鲜。10月1日当天在该商场办理免税手续的件数,是前月最多一日的十倍以上;该商场工作人员表示“刷新了购物观念”、“外国游客购买能力超乎想象”。

而在以价格低廉著称的日本唐吉可德百货店,曾有中国游客一次性购买了高达10万日元的商品;使用银联卡购物的中国游客,仅10月1日~7日期间,消费水平高达去年同期的3倍。

东京都内许多百货店中,手提包等的免税商品10月内的销售额均同比翻了一番。三越伊势丹、高岛屋、松屋等银座、新宿和日本桥附近的大型商场,化妆品及其它日本制造的威士忌酒等商品销量飘红。而像三越银座店此类原本就主打免税商品的商场,10月的销售额也同比增长了2成。

· 新免税制度拉动酒店、公共交通利用率

此外,受新免税制度的影响,10月份预定东京都内酒店的外国游客也比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增长。东京高轮地区的3座王子酒店10月份的外国游客入住率达39%,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个百分点。

据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东海、西日本)公布的月度决算数据显示,核算利润额刷新历史记录。其中,JR西日本透露,得益于外国游客利用新干线等公共交通的人数增加,面向外国人的售票额实现大幅增长。

日本观光厅公布的调查数据称,1~9月份访日外国游客的消费累计超过1万4677亿日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消费额(1万4167亿日元)总和,加上10月新免税政策助力,预计今年全年消费额能超过2万亿日元。

观光厅透露,4月~10月的半年间,新增免税店超过600家,计划今后还会进一步增加店铺数。外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以及新免税制度的持续吸引力,无疑给受增税影响而低迷的日本消费市场注入了强心剂。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东北滑雪
  2. 香川,乌冬面之乡
  3. 群马县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5. 岐阜风情
  6. 新潟,雪国之地
  7.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
  2.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3.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