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安倍经济学”步履蹒跚 赴日观光客慷慨解囊【3】

2014年11月23日09: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果然在11月21日宣布解散国会众议院。这是他在沉默数日之后于11月18日突然作出的决定。国会重新选举将在12月举行,12月2日公示众议院议员候选人,14日投票。
原标题:“安倍经济学”步履蹒跚 赴日观光客慷慨解囊

境外游客“救”了日本零售业

有意思的是,在日本国内个人消费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来自包括中国、韩国等周边国家的赴日游客为“安倍经济学”慷慨解囊的热情却在不断高涨。日本媒体报道,截至今年10月,赴日外国游客总数已突破1100.9万人,创下同期历史新高,全年有望达到1300万人的预期总数。其中,客源地区排在前3位的分别是中国台湾地区、韩国和中国大陆地区,游客数量分别是238.12万人、224.54万人、201.18万人,同比上升幅度分别达到26.4%、6.8%和80.3%。

日本观光厅统计,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游客仅今年第三季度在日本的消费额就达到1847亿日元,占外国游客在日总体消费的三分之一,人均消费额达到23.6万日元。

日本媒体不禁发出“中国观光客数量强劲回复”、“今年4月提高消费税后,日本零售业界苦苦挣扎,外国旅客的存在感正在上升”的感慨。而一些日本媒体则依然乐此不疲地批评中国游客“不守规矩”、“不懂礼仪”。

显然,如果没有中国与韩国这两位慷慨的邻居,“安倍经济学”的处境恐怕将更是雪上加霜。由此也可看出,安倍之前屡屡抛出改善关系意愿,急于实现与中韩国家领导人会晤的良苦用心。

本报东京11月21日电本报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

  1. 分享到:
  2. (责编:陆晓鸥、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2.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3.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4. 麒麟堂走俏网购麒麟堂走俏网购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