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分析本田汽车公司频发召回事件原因

2014年11月27日08:15  来源:环球网综合

以技术著称的本田汽车,近年来却深陷技术问题泥沼,三番五次的召回导致本该是诞生本田公司最高盈利业绩的2014年一蹶不振。
原标题:日媒分析本田汽车公司频发召回事件原因

日本《Business Journal》杂志11月25日报道称,以技术著称的本田汽车,近年来却深陷技术问题泥沼,三番五次的召回导致本该是诞生本田公司最高盈利业绩的2014年一蹶不振。

期初本田公司公布其本年度预计纯利润达5000万亿日元,随后于7月29日修改为其预计纯利润将达到6000万亿日元,预计同比增长4.5%。7月29日公布的预测纯利润数额6000万亿日元已经达到本田08年历史纯利润最高额了,但后来10月28日的中期结算时本田又将预计纯利润下调到了5650亿日元,并且其机动车计划销售数量也有所下调,世界范围目标销售数量从490万辆下调到469万辆,日本国内目标销售数量从103万辆下调到了93万辆。

本田的预计销售额、利润接连下调,究其原因,在于本田主要车型的一些列召回问题。本田公司在10月23日宣布召回其主要小型车“飞度”等约42万辆,震惊真个股市。但最令人瞠目结舌的还不是这次召回涉及的数量之多,而是后来本田对同一型号车辆的连续召回。

例如,“飞度”从2013年9月6日到2014年10月23日一共经历了5次召回,同时2013年12月20日上市的“vezel”也召回了3次之多。正是三番五次的召回逼得本田不得不冻结了在日本国内6种新车型的发售计划。2014年8月开始本田在日本国内的车辆生产数量就不断减少,10月份开始琦玉县的两所工厂也不得不开始减产。

本田在日本国内情况也非常不乐观,东京某本田系列专卖店不禁发起牢骚称,本田三番五次的召回搞的品牌信誉全失,又加之日本最近推行消费税增税,简直是一辆也卖不出去。以技术著称的本田为何不断因技术问题召回汽车,这前所未有的异常情况背后,“本田技术”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2.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3.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4. 麒麟堂走俏网购麒麟堂走俏网购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