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三名科学家获颁诺贝尔物理学奖

2014年12月11日17:00  来源: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10日下午4时半,诺贝尔物理学奖的颁奖仪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一个音乐厅举行。获奖者日本名城大学教授赤崎勇(85岁)、名古屋大学教授天野浩(54岁)、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中村修二(60岁)出席了颁奖仪式。
原标题:【现场】日本三名科学家获颁诺贝尔物理学奖

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左起)赤崎勇、天野浩、中村修二(网页截图)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2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4时半,诺贝尔物理学奖的颁奖仪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一个音乐厅举行。获奖者日本名城大学教授赤崎勇(85岁)、名古屋大学教授天野浩(54岁)、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中村修二(60岁)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进行了大约1个多小时,当天有5个奖项的11人登台领奖。仪式结束后,赤崎教授微笑着与家人一起合影留念,他回忆称,“这是一条很长的路”。天野教授说“刚才非常紧张”,但也难以掩饰喜悦的心情,他的妻子笑称丈夫穿燕尾服非常好看,感觉再次爱上了丈夫。中村教授则表示想赶紧回去工作。

这三名日本人因发明蓝色发光二级管即蓝光LED,被授予诺贝尔物理学奖。蓝光LED使人类可以用到更加环保的白色光源,降低了全球范围的照明成本。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的声明说:“白炽灯点亮了20世纪,21世纪将由LED灯点亮。”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李云迪日本巡演
  2. 书讯:天皇制度
  3. 《头文字D》群马首映礼
  4.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5. 《汉魂与和魂》
  6.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7. 日本阿宅联谊会
  8. 日本吉祥物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人气中国电影的日文译名人气中国电影的日文译名
  2. 日本各路妖怪盘点日本各路妖怪盘点
  3. 和纸申遗成功和纸申遗成功
  4. 日语惯用语集锦日语惯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