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日系陷入苦战 【3】

外媒这一年如何报道中国车市热门事件

2014年12月30日13:13  来源:环球网

国外媒体分析2014年中国汽车产业。
原标题: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日系陷入苦战 外媒这一年如何报道中国车市热门事件

随着反垄断调查力度的不断加大,宝马、奔驰、奥迪、克莱斯勒等公司的相继进入调查名单,外媒逐渐开始渲染中国政府是否正在贯彻所谓的“地方保护主义” 的思维。

《纽约时报》在随后的一次在题为“外企忧心中国强势推进反垄断执法”的报道中称,外资企业担心,这些调查行动可能意味着一种更新、更不易察觉的保护主义的抬头,它披着公正监管的外衣,主要目的却是推动中国企业的发展,尤其是强大的大型国有企业。

而日本媒体更是大肆宣扬这样臆断的观点,“中国敲打外资”成为了日媒头版上的普遍论调。《产经新闻》撰文指出,中国政府在强化对外资企业施压,这是为了让民众把目光从中国企业的各种问题上挪开,同时通过向外资企业施加压力来提升中国企业的优势地位。日本《每日新闻》则“一阵见血”地表示,中国政府进行反垄断调查的对象,多是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很高的外资企业,不得不让外企有“中国利用打击外资来保护本国企业”的困惑。

日媒除了关注日本车企遭受反垄断调查之外,对于日系车企在中国的处境也分外关心。

2014年对于意欲在中国市场有所作为的日系车企而言,显然并不是一个顺风顺水的年份,其市场份额始终面临着被德系不断蚕食的境地。以日本共同社为代表的日本主流媒体就多次撰文分析了日系车企面临的困境。

日本共同社在11月份撰文对日系车的处境做了一个简单的概括。”日系车商在中国市场陷入了苦战。”其如此评价到。而其分析认为,“小型乘用车的竞争激化”是业绩不理想的原因。目前在中国,欧美车商也通过大力销售中低价小型车和建设新工厂来增强攻势,顾客争夺战呈白热化。 ”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动向在华日企动向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