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日系陷入苦战 【4】

外媒这一年如何报道中国车市热门事件

2014年12月30日13:13  来源:环球网

国外媒体分析2014年中国汽车产业。
原标题: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日系陷入苦战 外媒这一年如何报道中国车市热门事件

与此同时,日媒也注意到日系车在华表现不佳,除了外部环境竞争激烈加剧之外,自身的内部原因也深度影响了日系车的走势。日本《Business Journal》就在11月份的一篇特稿中,对于本田汽车在华屡战屡败的表现给出了自己的理由。它在经过了大量实地走访之后,认为本田“全球同步开发方案的决策失误”和“过度膨胀的软件开发工作量”直接导致了原本凭借技术以引为傲的本田一蹶不振。

除了关注本田之外,日媒还密切跟踪日系车企的技术进展情况。《日本经济新闻》8月报道称,丰田和日产汽车等日系车企将接连推出降低发动机排量以改善燃效、同时具备媲美大型车输出功率的新型汽油发动机汽车。

关键词三:中国依赖症

在中国市场,相对于日系的停滞不前,德系品牌可谓是一骑绝乘。美国《华尔街日报》就一语概括了中国市场对于大众汽车的意义,其报道指出,“中国是该公司最大的市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占到大众汽车总销量的超过三分之一。今年1至5月,大众汽车和其中国合作伙伴公布的汽车销量增长了18%,达到150万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动向在华日企动向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