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日系陷入苦战 【6】

外媒这一年如何报道中国车市热门事件

2014年12月30日13:13  来源:环球网

国外媒体分析2014年中国汽车产业。
原标题: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日系陷入苦战 外媒这一年如何报道中国车市热门事件

处于自主品牌阵营边缘地位的江铃也被“眼尖”的外国媒体挖了出现,德国媒体Auto-motor-Sport在今年八月的一则报道中,就特别提到了江铃陆风E32这款车型同路虎极光极为相似。“中国车企是世界上最大的“仿造基地”,抄袭西方车型的设计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德系嘲讽中国自主品牌设计能力的语气比比皆是。

但情况正在逐渐转变,随着长城、吉利、比亚迪等一批自主车企的中坚力量拓展海外市场的脚步加快,外媒对于自主品牌的态度正在悄然发挥着变化,2014年,吉利和比亚迪在自身品牌运营方面给外媒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李书福和王传福这两个名字中带有福字的大佬更是屡屡出现在外国记者的笔端。

《日本经济新闻》在2014年伊始曾经发表过一篇名为《从土豪金比亚迪秦看中国自主汽车梦》的文章,其撰文指出,“以低价位为武器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国厂商如今迫切渴望获得品牌实力。如果完全依靠廉价产品,已难以获得更高的盈利,也无法进入收入水平相对较高的发达国家。因此,中国企业正绞尽脑汁,积极提升品牌实力,以对抗发达国家企业。”

路透社曾经就有一篇特稿篇幅的文章专门介绍了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的成绩,它在五月的报道中指出,“比亚迪有望今年电动汽车收益上涨近7倍,这家曾成功促使“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下定决心对它进行投资的汽车公司正在腾飞”

另外一家英国媒体autocar则以《比亚迪E6现身伦敦街头》为标题,介绍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海外拓展方面的努力。“比亚迪E6搭载了40kWh的电池组,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80英里。 每1kWh的花费仅10便士,因此全天行驶200英里只需花费5到8英镑,费用取决于车辆充电的时间。比亚迪表示每套电池组可以进行4000次快速充电,寿命可达10年。”autocar用一组数据介绍了E6的优势所在。

比亚迪在2014年赢得外媒高关注度的另一大原因,在于其与戴姆勒联合成立的腾势品牌,这无疑极大激发了西方媒体记者的报道热忱。欧洲汽车媒体Inautonews 就持续报道腾势从新车面世到上市的整个过程,2月起发布消息称,戴姆勒与中国比亚迪已通过合资企业共同开发出一款全新电池电动车-腾势NEV,预计将于北京车展上亮相。

英媒Just-auto则将报道的视角对准了腾势的充电网络建设,瑞典ABB集团将与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公司开展合作,在未来六年为其电动车提供直流电快速充电系统。文章还对腾势的续航里程赞不绝口。“比亚迪戴姆勒腾势电动车具有250公里以上的里程,公司表示快速充电系统对汽车赢得广阔市场至关重要。”

除了比亚迪和王传福,吉利和李书福也屡屡抢占了不少外媒的头版。而原因则是其全资收购的瑞典豪华品牌沃尔沃在华强劲的复苏。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动向在华日企动向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