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语考试一站通>>津田老师漫谈

津田老师漫谈:“男神”标准,中日有什么不同?【2】

2014年12月30日09: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日本频道最新推出“津田老师漫谈”系列文章,每期将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日语教师津田量介绍他在华生活的所见所想、日语和日本文化的小知识,以及课堂上发生的有意思的事。在分别介绍了中日两国男神标准之后,本期来对比一下这些标准有什么不同。

5、 最后,日本女生希望“男神”不要很完美。她们认为“男神”有缺点又不刻意掩饰,似乎更显得真实可爱。而中国女生喜欢近乎“完美”的“男神”。

 

对比可以看出,日本女生对“男神”的要求比中国女生更接地气。在完美浪漫的情人与开心陪伴的知己之间,日本女生选择了后者。

不过反过来想,中国女生幻想白马王子降临、日本女生期待霸道小恶魔出现,不正说明了这类男生在那个国家很少见吗?日本草食系男生越来越多这一现象也就从侧面得到了证实吧。

众所周知,女性心目中的理想男性的标准,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年轻时可能在乎外表是否帅气,打扮是否有型,而长大后会更加注重对方是否具有经济实力。从适合恋爱到适合结婚的这个变化是很自然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社会阅历的增加,女性看待男性的角度会发生变化,从关注短暂的快乐,转变为考量对未来生活稳定性的保障。对于小女生来说,“男神”是梦想,梦想是最吸引人的。而成熟女性则不再追逐“男神”,在结婚的前提下,开始理智、现实地评估男性的综合实力。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李云迪日本巡演
  2. 书讯:天皇制度
  3. 《头文字D》群马首映礼
  4.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5. 《汉魂与和魂》
  6.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7. 日本阿宅联谊会
  8. 日本吉祥物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难以理解的日本文化难以理解的日本文化
  2. 日文花语集结号日文花语集结号
  3. 人气中国电影的日文译名人气中国电影的日文译名
  4. 和纸申遗成功和纸申遗成功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