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语考试一站通>>津田老师漫谈

津田老师漫谈:“男神”标准,中日有什么不同?

2014年12月30日09: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日本频道最新推出“津田老师漫谈”系列文章,每期将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日语教师津田量介绍他在华生活的所见所想、日语和日本文化的小知识,以及课堂上发生的有意思的事。在分别介绍了中日两国男神标准之后,本期来对比一下这些标准有什么不同。

笔者在前面分别介绍了中日“男神”的标准及变迁,(中国人眼中的男神日本人眼中的男神)那么中日两国女生眼中的“男神”,特点是什么?又有着哪些相同点和不同点呢?

中国女生爱绅士 日本女生钟情“小恶魔”

经对比可以看出,帅、个子高、运动细胞发达、有品位、聪明、可靠是成为两国女生眼中男神的必备条件。日本女生认为“男神”的标准身高应当在175cm到180cm之间,这也比较符合日本男人身高的实际情况。而中国女生要求“男神”在180cm以上。能达到这个标准的 “男神”,似乎大部分集中在中国的城市而不是农村。

在分析中日两国的“男神”标准时,令笔者感到意外的是,中日两国的女生在界定“男神”时,都没有将“经济实力”看的很重要。看来大家还是很年轻。

中日女生眼中的“男神”标准,主要有以下5个不同之处:

1、 中国女生的“男神”要浪漫够绅士,但日本女生不是很在乎这一点,她们更希望两个人在一起能开心、有话聊。

2、 日本女生在对“男神”是否顾家这一点上,没有中国女生那么在意。这大概是因为日本一直以来都是男人工作女人持家的社会模式,日本女生骨子里认为家务事是女方的份内工作,因此并不刻意要求“男神”懂得居家过日子。原以为日本女生至少会要求“男神”在外面挣钱的能力很强,但据调查显示,“男神”的标准中没有对经济实力的要求。

3、 最令我感到震惊的一点是,日本女生对“男神”是否“只爱自己一个人”不太在乎。这与中国女生强烈要求“男神”对爱情忠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难道“出轨是男人的天性”这一想法还深深地影响着日本人?

4、 还有一个令我感到不解的是,日本女生希望“男神”有一些S。我推测在这里应该是指行事风格强势硬朗,类似“霸道总裁风”的意思吧。这也与要求“ 男神” 绅士的中国女生大不一样。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李云迪日本巡演
  2. 书讯:天皇制度
  3. 《头文字D》群马首映礼
  4.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5. 《汉魂与和魂》
  6.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7. 日本阿宅联谊会
  8. 日本吉祥物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难以理解的日本文化难以理解的日本文化
  2. 日文花语集结号日文花语集结号
  3. 人气中国电影的日文译名人气中国电影的日文译名
  4. 和纸申遗成功和纸申遗成功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