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推广·日本旅游-

【春季日本旅游】去岩手县·山形县感受滑雪豪情与樱花烂漫

2015年02月11日08: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去日本东北的山形县、岩手县旅游,收获滑雪、赏樱花、泡温泉三重享受。

日本的冰雪王国:山形县&岩手县的滑雪·赏雪胜地

【为何要去日本东北滑雪?】同处日本东北的岩手县与山形县都是日本的滑雪重镇。位于山形县山形市藏王温泉的“山形藏王温泉滑雪场”与位于岩手县八幡平市的安比高原滑雪场,都是日本东北地区最具人气的滑雪胜地,两地并称为日本东北滑雪基地的“双雄”

每到冬季,东亚大陆吹来寒冷干燥的季风在横渡日本海的过程中会吸收日本海升起的热量和水蒸气,形成“雪云”。其中,那些翻越不过南北走向山脉的“雪云”,最终只能在日本海一侧形成降雪。而那些成功翻越的山脉的季风非常干燥,虽然太平洋一侧多晴天,但低气压通过日本南岸、南部海上时,使得日本东北地区太平洋一侧也同样常下大雪。

报名热线·010-84545900/010-65363681
2月至4月每天出发 6天 北京→东京→山形→藏王→山形→东京→北京 9000元 详细行程
2月至3月每周三出发 5天 北京→仙台→安比高原滑雪场→仙台→北京 8500元 详细行程

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东北地区冬季雪资源非常丰富,赏雪、玩雪、滑雪俨然成为东北地区冬季的风物诗。有统计显示,青森县有滑雪场31处、岩手县17处、宫城县11处、秋天县20处、山形县19处、福岛县27处,仅从量上统计也可见东北地区的滑雪资源之丰富。

受气候和地形条件影响,日本东北地区除了降雪量大意外,雪质也以干粉雪为主,安比高原滑雪场的雪被冠以“阿司匹林雪”(アスピリンスノー、aspirin snow:日式自造英语,一颗颗小颗粒,很干爽的雪),因其水分极少,雪质超凡出众。每天晚上,雪场的压雪车将对滑雪场进行彻底的保养,细心呵护地维护就是为了让游客享尽雪地上的狂欢。

而山形县的藏王温泉滑雪场也是优质的粉雪,积雪厚实,滑雪场由2个滑雪区组成,可滑面积186公顷,内有12条雪道和14个滑雪区。无论是滑雪者还是观光者,无论的滑雪水平是初级还是高级,无论是家庭滑雪度假还是滑雪发烧友,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度假方式。藏王温泉滑雪场最有名的是山顶的成片冰树,白天在冰树中滑行,在阳光的照射下,树冰群充满迷幻的色彩。在树冰丛中滑雪,是全日本独一无二的体验。

【春天去看雪】如果诸君是滑雪菜鸟,也不爱动弹,那就去岩手县和山形县看雪和玩雪吧。由于积雪量大、积雪周期长,春天来这里赏雪也是不错的选择。

>>山形县藏王的“冰雪怪兽”(Ice Monster):堪称称世界一绝的树冰奇观,其成因大致有:

● 山中须要有常绿针叶树木。

● 强风及超冷水珠是形成树冰的必须条件。

● 积雪量须有2至3米左右。

● 非常寒冷的水珠渐渐覆盖在大树上,形成雄伟壮观的景色,当地人称为“虾尾”。>>>More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