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如何完成华丽转身 看日本车的美国梦

2015年03月02日08:07  来源:环球网

日本汽车是如何进入美国市场的呢?这还得追溯至上世纪70年代。
原标题:如何完成华丽转身 看日本车的美国梦

毫无疑问,美国是名符其实的“轮子上的国家”。当福特采用生产猪肉的方式生产汽车之后,底特律浓烟滚滚。无数汽车从轮船、火车和卡车上运往美国各地。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美国一直是世界汽车销售量和保有量的双料冠军。二战之后,底特律处于空前的盛世之中,没有人想到丰田们制造的汽车可以大量行驶在华盛顿、纽约的大街上。二战后的美国汽车是不折不扣的高帅富,而日本汽车明显就是一屌丝,前面还得加个“小”字那种。但是,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美国市场里不再是本土汽车一枝独秀,外来品牌尤其是日本汽车,开始在这里生根发芽。

美国汽车价值评估机构ALG公司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汽车品牌质量认可度排行榜中,普通汽车品牌,本田以81.3分(满分100)居于榜首,其次是丰田(80.1分)和斯巴鲁(71.1分);豪华车排行榜中,雷克萨斯以85.4分领跑,奔驰(82.9)和宝马(81.5)分列二、三位。阿尔法·罗密欧的56.2分垫底。ALG在报告中指出,得分除了和质量、知名度有关之外,还和消费者期望值挂钩。通常车主对自己所拥有车辆品牌的评分较高,超出其他品牌17%左右。尽管打分有消费者的主观成分在里面,但这足以揭示日本车在美国大行其道的事实。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