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AKB各大团积极支援地震灾区 积极与当地人交流

2015年03月12日14:53  来源:中国网

 11日,日本3·11地震迎来四周年,AKB48各大团体前往东北部3个县的6处受灾地进行访问,并在全国4所剧场中举行公演,支持地震灾区复兴。
原标题:AKB各大团积极支援地震灾区 积极与当地人交流

日本My Navi News 12日讯 11日,日本3·11地震迎来四周年,AKB48各大团体前往东北部3个县的6处受灾地进行访问,并在全国4所剧场中举行公演,支持地震灾区复兴。此次行动属于灾后AKB48开展的“为了一些人”活动的一部分,自2011年5月至今年2月,AKB48共计46次前往灾区慰问,并发起过多次募捐活动,持续着一系列的灾区复兴应援活动。

共计48名成员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分为6组,每组有8名成员。从属于Team 8 的来自东北六县的成员横山结衣(秋田县)、佐藤七海(岩手县)、谷川圣(秋田县)、佐藤朱(宫城县)、舞木香纯(福岛县)、早坂TSUMUGI(山形县)分别加入了各个慰问小组,在四年前地震发生的时间14时46分时集体默哀,并向在地震中逝去的人们献上鲜花以表哀悼之意。

前往灾区的成员们并没有带来舞台表演,而是以猜拳、击掌等形式与当地的人们进行交流。前往岩手县釜石市进行慰问的AKB48总监督高桥南表示时间必然会带来进步。“两年前的3月11日我也曾来过釜石市,这次来了之后发现这里真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访问了岩手县宫古市的横山结衣表示这次的灾区访问反而使自己变得更加积极向上了。访问了宫城县石卷市的指原莉乃则深深地被来自灾区的热情所感染,“大家的心中都充满了热情,我出了超多汗真是太热了!”第二次来到石卷市的岛崎遥香略显兴奋地说道:“能够再次见到大家真的是非常开心,大家一起跳《恋爱的幸运饼干》的场面让我十分感动。”

另一方面,AKB48在东京秋叶原、名古屋荣、大阪难波、福冈博多这4所48剧场举行了名为“东日本大地震复兴支援特别公演~为了一些人活动2015~”的特别公演。公演的开头制作组便进行了剧场与灾区的直播连线,243名成员共同演唱了救灾复兴应援歌曲《手掌寄语》。接下来,各个剧场便开始了各自的表演,最终皆以歌曲《为了一些人》结束。本次活动的记录视频将自即日起至北京时间4月10日21时59分在视频网站“LIVE! ON DEMAND”上免费公开。

另外,这一天特别公演的门票(2000日元/张)收入以及慈善T恤(1000日元/件)的收入将被放入各个剧场的捐款箱中,统一寄给日本红十字协会。(编译:兰筱雨)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