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13期—

【日本旅游攻略】石川县:集传统与现代于一身的旅游大县【6】

2015年03月23日14: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适合日本自由行的石川县景点大盘点。

 

 

 

⑤日本酒

日本酒(清酒)的原料基本上就是大米和水。

 

由好米和好水酿造的石川日本酒,好喝味道醇厚。


【传统工艺·特产篇】

 

 

①金箔纸

金泽所产的金箔纸(金箔:きんぱく)占据了日本国内99%的市场。

市内有多家金箔工厂,可以去参观和体验贴金箔等活动。

 

 

 

②漆器·轮岛涂 

轮岛涂(輪島塗:わじまぬり)是一种传统漆器,会经过120多道工序,在日本传统工艺品当中,属于高级礼品一类。

轮岛市有多家工坊(制作车间),游客前往参观制作工序和体验生产的乐趣。

 

③九谷烧

17世纪中叶,加贺藩的分藩、大圣寺藩的九谷村修起了瓷器烧制,经历了50年后,此行业被人们废弃。不过,从那以后,在九谷村烧制的瓷器被冠以“古九谷”的称号。那之后的100年左右,瓷器行业再次复兴,与现代的九谷烧瓷器一脉相承。

九谷烧瓷器也以“Japan Kutani”为名的彩色瓷器被世界所知晓,红、黄、绿、紫色、深蓝烧制的九谷五彩和使用镶金箔纸为花纹的制法,成了九谷烧瓷器的显著特征。>>>

④ 加贺友禅 

加贺友禅(かがゆうぜん),日本国家级工艺品之一,通过“加贺友禅”这种布匹染色方法的布匹统称为加贺友禅。

1712年,纸扇师、宫崎友禅斋从京都搬迁到金泽定居,他以当地的“加贺染”染色方法发展出一套新的布料染色方式。

与色彩偏淡的京友禅相比,加贺友禅的色彩更加丰富饱满,呈现出一种独特的风格。

冬天,在东茶屋街、流经主计町的河流?浅野川,都要举行友禅布匹的漂洗工序,将多余的燃料、浆糊洗去,成为冬天一道独特风景。

【文化活动篇】

①青柏祭 

青柏祭(せいはくさい),一种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民俗,每年5月3日~5月5日,在“大地主神社”举行的春季例行祭祀活动。因为此季节正是青柏茂盛之时,故名为“青柏祭”。

这个祭祀活动的精彩之处和看点即使日本最好看的花车。从七尾市锻冶町、府中町、鱼町奉纳的3台花车,互相比拼花车的豪华。花车高12米、重20吨、车轮直径2米,俨然一个巨型大物。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