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13期—

【日本旅游攻略】石川县:集传统与现代于一身的旅游大县

2015年03月23日14: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适合日本自由行的石川县景点大盘点。

石川县位于日本列岛的中部,面朝日本海,属于日本北陆地区,辖区内的能登半岛犹如石川县的一只翅膀伸向日本海,整个地形呈现南北细长。南部得益于发源于白山国立公园的手取川,形成了肥沃的广阔平原;北部是伸向日本海的能登半岛。在气候上属于四季分明的冷温带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且降雪量大。

石川县的旧国名为“加贺”、“能登”,悠久的历史与风土人情培育了当地厚重的传统文化和艺术,四季分明的自然美景、温暖人心的温泉、盛情的本土文化、多彩的食材、扎根当地民间的“祭”等将石川县的旅游面孔装扮得色彩斑斓和丰富多彩。

当地首府金泽是日本数一数二的幕府时代名城,既保留着历史的风貌,城市的现代化也得到了发展,在行政方面和经济方面,作为北陆地区的中心城市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同时,石川县至今仍沿袭着江户时代一度繁荣的加贺百万石文化,现在也仍然盛产着轮岛涂漆器等传统工艺品。(策划/刘戈)

----------想不想来一次属于自己的私人定制之旅?快来联系我们吧----------

日本自由行微信订阅号:japanfit

日本自由行俱乐部QQ群:291306585(旅游行家解答日本自由行爱好者的任何疑问)

电话:010-65363681

-------------------------------------------------------------------------

【美景篇】

①兼六园 

兼六园(けんろくえん),江户时代回廊式林泉式庭园的典型代表性的庭园,与水户的偕乐园、冈山的后乐园并称“日本三名园”。

施工始于1676年(延宝3),耗时约180年之久。因兼备“宏大”“幽邃”“人力”“苍古”“水泉”“眺望”这六大特征,被命以“兼六园”。

徽轸灯笼、雁行桥、霞池等是这里的风物。

除了这里庭园建筑本身的魅力,一年四季还能欣赏到樱花、燕子花、红叶、雪吊(雪吊り:为了保护树木不被积雪压坏而制作高为16m左右的防护措施,现在也已经成为石川县冬天著名的一道风景线)等风物美景。>>>

 

 

②白山 

白山(はくさん),海拔2702米的白山是与富士山、立山并列的日本三名山之一,跨越石川、富山、岐阜、福井4县。山顶分布着火山地形高山植物群、伏松林以及山腰的山毛榉林构成白山的植物分布。

山顶,有多个水池,有多条适合徒步的登山道围绕这些水池。其中的翠池、绀屋池、油池、血池、千蛇池、百姓池、无色池比较有名。

这里也是生息繁衍日本猴、黑熊、羚羊等大型哺乳动物的宝库,备受外界高度关注。

自古,这里就是人们的“信仰之山”,登山爱好者的踪影逐年增加。>>>

③鹤仙溪 

沿着流经山中温泉街河流“大圣寺川”的溪谷,从上流的蟋蟀桥(こおろぎ橋)到黑谷桥这一段大约1公里的区间称为“鹤仙溪(かくせんけい)”。

沿着溪谷的不行走廊修葺整齐,分布其间的S型崭新设计的“翻绳桥”(あやとりはし)、丝柏构造的“蟋蟀桥”等都是眺望红叶的绝景阵地。

 

此外,纪念松尾芭蕉的芭蕉堂、书院式建筑?武家宅邸里修建的无限庵所藏的九谷瓷器和尾形光琳的美术作品、鹤仙溪河床等周边,可谓是精彩连连惊喜不断,最适合游客散步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