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行走日本·美食发现-

【日本旅游攻略】错过就后悔的北海道美食·食材篇

2015年04月17日08: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为读者策划日本旅游攻略,盘点那些错过就后悔的北海道美食,本期是食材篇。

北海道地广人稀,物产丰富,造就了北海道的农产品和海鲜品种的多样和品质的上乘,良好的食材为北海道美食提供了最精华的支撑,使得北海道美食与本州各地的味道截然不同。

单从美食根本中的根本—食材来讲,什么样的土地和气候就会造就什么样的食材。北海道的海水气温较日本其他地方偏低,且土地在漫长的冬眠期可以得到充分修养和恢复,这些条件造就了北海道美味的独到与特别。

在国人赴日本旅游的版图中,北海道占据了重要一极。既然旅游,怎能错过饕餮一番的大好机会呢。可惜的是,拉面、寿司、刺身等所谓代表和食的菜品先入为主,这些占据我们头脑先机的料理常常容易被认为是日本美食的代名词了。如果这样,那就错了。

今天小编和大家一块“吃”遍北海道,对北海道美食做一次梳理,有了这些信息,没准儿真能为你的北海道之旅带来意外之喜呢。去北海道之前,不得不看本期内容!(刘戈)

最实惠的北海道JR PASS铁路通票超值火热发售中
垂询热线                  010-65363681
自由行QQ群 291306585
微信咨询 japanfit
北海道JR PASS7天 通票 3540元(费用含7天畅游北海道JR铁路乘车费和札幌3晚&函馆·旭川·网走·知床斜里·钏路各1晚双人间酒店费)
北海道JR PASS5天通票 2870元(费用含5天畅游北海道JR铁路乘车费和札幌2晚&旭川·网走·知床斜里·钏路各1晚双人间酒店费)
北海道JR PASS3天通票 1930元(费用含3天畅游北海道的JR铁路乘车费和札幌3晚&函馆1晚双人间酒店费) 
21天20晚周游
日本JR通票
8728元(费用含21天周游日本铁路乘车费和20晚双人间酒店费)

春·时令食材

毛蟹

春夏两季,北海道餐桌上都能见到它的影子,系北海道的螃蟹代表。

北海道毛蟹(毛ガニ)的雌性形状不一样,雄性的呈现细长的椭圆形,而雌性外观更圆点,且背部鼓起。

帝王蟹

帝王蟹(ズワイガニ)又名石蟹或岩蟹,主要分布在寒冷的海域。因其体型巨大而得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誉。

北海道所产帝王蟹最好吃的时候就在4月至6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