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攻略】畅游日本三景中的松岛·发现宫城县之美【4】

2015年04月23日14: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旅游目的地当中,地处东北的宫城县拥有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岛海景,也有藏王群峰等雄伟的自然风景,这个季节不妨去仙台旅游吧。

④鱼子盖浇饭·Harako飯

Harako飯(はらこ飯·はらこめし)是一款兴盛仙台、盛冈车展一带的日本东北乡土料理。

采用鲑鱼汤蒸米饭,然后再将鲑鱼肉和鲑鱼子盖浇在米饭上面。

宫城县秋天是丰收优质鲑鱼的季节,Harako饭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了一道满足秋天味蕾的一道美食。

 

 

【文化·祭典活动】

 

① 仙台七夕节

仙台七夕节(仙台七夕まつり?せんだいたなばたまつり)是仙台的一个极富传统和历史悠久的祭典节日,就连当地的知名历史人物伊达政宗也曾作诗咏赞过七夕。

豪华的七夕节装饰,人满为患的人流,从昭和初期以来,仙台七夕节的盛况就没有凋零过。

仙台商人为祈求生意兴旺和渔业丰收,用3千个豪华绚烂的竹竿饰装将者整个仙台市中心妆点得热闹非凡,处处充满节日的气氛。

 

 

 

②仙台光之盛典

 

 

仙台光之盛典(仙台光のページェント)是一项仙台市民志愿者由自发形成的活动。

数十万个灯光将定禅寺大街的榉树大道“吞没”,尤其是熄灯之后一齐点灯的Starlight Wink灯光秀值得推荐。

 

 

 

 

③政宗公祭

 

政宗公祭(政宗公まつり·まさむねこうまつり)是宫城县大崎市岩出山为了伊达政宗在这里度过了12个春秋而设立的节日,华丽的武士游行是精彩部分。出奇华丽的骑马武士和甲胄武士让人肃然起敬。

 

④盐灶港祭

盐灶港祭(塩竈みなとまつり·しおがまみなとまつり)是宫城县盐灶市每年7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也就是日本的海之日所举行的一个祭典,与广岛县、神奈川县的神社祭并称为日本三大船祭。

当天,色彩鲜艳的御座船载着具有1千多年历史的盐灶神社的神舆,以及一百多艘船队将海上妆点得无比灿烂。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