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举办“高仓健作品回顾展”

2015年05月19日08:38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获悉,在今年6月将举行的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计划推出日本著名电影演员高仓健作品回顾展。其中,高仓健生前一直希望介绍给中国观众的、由他出演的电影《铁道员》将首次在中国展映。
原标题: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举办“高仓健作品回顾展”

记者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获悉,在今年6月将举行的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计划推出日本著名电影演员高仓健作品回顾展。其中,高仓健生前一直希望介绍给中国观众的、由他出演的电影《铁道员》将首次在中国展映。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随着日本电影《追捕》在中国热映,高仓健所扮演的“杜丘”成为众多影迷心中的偶像,他出演的作品《幸福的黄手帕》《远山的呼唤》等也受到中国观众追捧。2014年11月,高仓健在日病逝的消息传来,令中国影迷扼腕叹息。

据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透露,回顾展上将展映《追捕》《幸福的黄手帕》《远山的呼唤》《网走番外地:望乡篇》《铁道员》等高仓健在不同时期出演的经典作品。

据了解,这一回顾展的筹备工作得到了日本映画制作者联盟和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全力支持。在2015年10月的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也将举办相应的“高仓健作品回顾展”。日本映画制作者联盟事务部部长华顶尚隆说,高仓健先生生前一直致力于日中友好往来,并主演了张艺谋导演的作品《千里走单骑》,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们选择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办回顾展,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2013年,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上,组织方专门放映了高仓健以八旬高龄出演的电影新作《只为了你》,可惜那一年高仓健本人没有出现在放映现场。当时他还曾托人带话:“本人得知影片能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觉得很荣幸、很欣慰。”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表示,中日两国电影人携手,有望将更多优秀的亚洲电影作品和电影人推广到世界上。 (记者周文其 许晓青)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