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本动漫迷关注《大圣归来》 称可媲美《功夫熊猫》

2015年07月21日13:49  来源:环球网

国产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横空出世,上映一周已收获5亿票房。许多人的朋友圈都被这一全新造性的“马脸”大圣刷屏。
原标题:日本动漫迷关注《大圣归来》 称可媲美《功夫熊猫》

国产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国产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横空出世,上映一周已收获5亿票房。许多人的朋友圈都被这一全新造性的“马脸”大圣刷屏。

自电影上映以来,这一轮“悟空热”也传染到邻国日本。虽然影片至今未公开任何在日本的放映计划,电影已经引起日本动漫迷的关注。

日本成熟的动漫产业创造了众多广受欢迎的动漫明星,对中国动漫影响很大。而《西游记》的故事在日本并不陌生,孙悟空早已在多部作品中被改编为不同版本。许多中国人想知道,《大圣归来》这样一部现象级的国产作品如果有一天在日本上映会不会创造同样的票房奇迹,中国的动画电影已经具备与日本作品一较高下的水平了吗?

迄今在日本的动漫和社交网站上对《大圣归来》的讨论多是肯定和赞叹。发帖者多是在中国生活的日本人,他们有的进电影院观赏之后发帖赞赏,有的看到中国微博上对《大圣归来》的热烈讨论后将预告片分享在日本网站并随时更新票房数字。

孙悟空全新的人物设定和重金打造的画面效果首先令人惊艳。有日本网友说《大圣归来》中的悟空是迄今为止没见过的造型,令人耳目一新;电影图像效果也引起普遍肯定,有网友说中国动漫电影CG水平提高了,跟好莱坞的《功夫熊猫》相当。

Twitter上的@chanimanu关注到,《大圣归来》从上映以来每天单日票房递增,目标将超越《多啦A梦》在中国的5亿票房纪录。另一网友说,中国的电影已经低落很久,但令人高兴的是,凝聚匠心的优秀制作已经出现。

在漫画投稿网站Pixiv,许多漫画爱好者根据《大圣归来》的造型创作主人公形象;视频网站nicovideo.jp上传了电影预告片,有网友看过表示电影的音乐与视觉非常搭配。

Twitter上有位住在中国的日本网友@Vader_7083发帖,说昨晚和老婆一起看了《大圣归来》,评价很高,但“内容可能因为共产党的检阅而被删减,遗憾没有看到完整版。”国内有传言说电影的时长被审查部门删减了30%,但有媒体采访电影监制,他表示将长度控制在90分钟是迫于制作时间和成本的压力。

总体来说,迄今《大圣归来》在日本的讨论范围仍在动漫爱好者的小圈子。虽然日本观众获取相关信息的渠道有限,影片的制作水准已经向有机会看的人展现了中国动漫的进步。或许影片登陆日本的时机已经到来。(环球时报英文版 记者 李骞)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