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交通篇实用资讯策划-

【日本旅游交通攻略】外国人游日本专享的日本铁路通票JR PASS【2】

2015年08月26日15: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JR PASS(Japan Rail Pass、日本铁路通票)是由JR集团的6家公司专门为赴日旅游的外国游客提供的优惠超值通票,可以在一定的期间内任意乘坐JR集团所属的全国范围内的交通工具,包括铁路,汽车和轮渡等(注:一部分交通工具除外),是旅游日本时最经济实惠的车票。

日本铁路通票(Japan Rail Pass)的种类和价格

JR PASS分Green车专用(一等车)和普通车专用2种,两张车票还分为7天、14天、21天的种类。

(上图价格为2月份价格信息。游客购买时。各国游客在购买时的实际支出会受到当地外汇汇率的影响。游客所购买的JR PASS换票证上会显示当地货币的价格、实际汇率及换票证的发行日期。上述表格中的儿童票是指,截止到换票证的发行当日满6岁至11岁的儿童。) 

关于有效期和车票换取

·`JR PASS有效期从开始使用之日起的连续7天、14天或21天。

·JR PASS换票证的有效期为从购买之日起算的3个月以内。

用JR PASS换票证换取真正车票时,需要游客定下开始使用的日子。开始使用JR PASS通票的日子可以是在换票之日起的一个月之内的任意一天。

·JR PASS通票上一旦记载了开始使用之日,就不能再变更了。 

JAPAN RAIL PASS 的车辆适用范围

JR集团的所有线路:新干线(但不能乘坐“Nozomi号?のぞみ号”和“瑞穗号?みずほ号”)、特急列车、急行列车、快速列车、普通列车及BRT。

※ 也可乘坐东京单轨铁路。

※ 青森铁道〔青森-八户间〕(但仅限于乘坐普通和快速列车,且通过八户~青森间、青森~野边地间及八户~野边地间。如果不是在青森、野边地和八户,乘客在该铁路的其他车站下车的话,则不受限制。)

※ IR石川铁道(金泽-津幡间〕(但仅限于乘坐普通和特急列车且通过这2个车站。如果是IR石川铁道的金泽和津幡以外的车站下车,则不能使用)

※ 爱之风富山铁道(Ainokaze Toyama Railway)〔富山-高冈间〕(但仅限于乘坐普通列车。除了富山和高冈站,游客在爱之风富山铁道在富山-高冈区间的其他车站下车的话,则不能使用JR PASS通票)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