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交通篇实用资讯策划-

【日本旅游交通攻略】外国人游日本专享的日本铁路通票JR PASS

2015年08月26日15: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JR PASS(Japan Rail Pass、日本铁路通票)是由JR集团的6家公司专门为赴日旅游的外国游客提供的优惠超值通票,可以在一定的期间内任意乘坐JR集团所属的全国范围内的交通工具,包括铁路,汽车和轮渡等(注:一部分交通工具除外),是旅游日本时最经济实惠的车票。

JR PASS(Japan Rail Pass、日本铁路通票)是由JR集团的6家公司专门为赴日旅游的外国游客提供的优惠超值通票,可以在一定的期间内任意乘坐JR集团所属的全国范围内的交通工具,包括铁路,汽车和轮渡等(注:一部分交通工具除外),是旅游日本时最经济实惠的车票。

JR委托海外的旅行社等代理机构出售JR PASS,且海外游客在本国代理点买到的只是一个凭证即换票证,还不是真正的车票,需要游客抵达日本后在车站窗口凭借护照、换票证换取车票。

上海出发·北海道自由行  >>>北海道5日4晚JR PASS通票·4990元
(机票+宾馆+JR PASS套票)  >>>北海道5日4晚JR PASS通票·6190元
   >>>北海道9日8晚JR PASS通票·6680元
全国出发·北海道自由行  >>>北海道5日4晚JR PASS列车通票自由行
 (宾馆+JR PASS套票)  >>>北海道7日6晚JR PASS列车通票自由行
   >>>北海道9日8晚JR PASS列车通票自由行

JR PASS能乘坐的范围如下:

·JR集团全线及新干线、特急列车、急行列车、快速列车、普通列车及BRT(一部份列车不可使用)。

·东京Monorail(羽田机场~东京Monorail滨松町车站)

·青森铁道(青森~八户间)

※不可使用路线:九州新干线的Nozomi号(のぞみ号·the Superexpress Nozomi)和瑞穗号(みずほ号·Mizuho号)

※ 青森铁道〔青森-八户间〕

※ IR石川铁道(金泽-津幡间〕

※ 爱之风富山铁道(Ainokaze Toyama Railway)

什么样的人才能资格购买JR PASS?

(1) 以去日本旅游为目的而“短期逗留”入境的外国游客

根据日本入境管理法的决定,能满足“短期逗留”所定义的逗留资格是指:允许以旅游为目的在日本停留15天或者90天。

以旅游入境日本需要逗留时,入境审查官会在你的护照上按下“短期滞在”的邮戳或贴纸。

※特别提醒:游客护照上必须有显示“短期滞在”(短期逗留之意)的邮戳或贴纸,否则,即便游客拿着换票证,JR公司也不会为你换取车票的。

「短期逗留」入境资格的戳子/贴纸样品

※在通关时,游客选择了自动通道入境时,护照则不会留下邮戳/贴纸,所以建议游客尽量选择人工通道,万一选择了自动通道则需要向工作人员索要邮戳/贴纸。

(2) 拥有日本国籍但居住在国外的人员,需要满足下列条件

a. 在居住国拥有永住权

b. 与居住在日本国外的外国人结婚

备注∶购买换票证和换取车票时,提交下列材料是需要一并提供日本护照。

a情况需要提交下列2个文件

·永住权

·本人居住在日本国外

b情况需要提交下列三个文件

·本人居住在日本国外

·与外国人结婚

·配偶(外国人)居住在日本国外

注意:游客提供的文件中,没有有关能够证明a、b资格的相关表述,或者在购买时只提供当场无法证实的电子数据,JR公司会拒绝为游客换取车票。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