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交通篇实用资讯策划-

【日本旅游交通攻略】外国人游日本专享的日本铁路通票JR PASS【3】

2015年08月26日15: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JR PASS(Japan Rail Pass、日本铁路通票)是由JR集团的6家公司专门为赴日旅游的外国游客提供的优惠超值通票,可以在一定的期间内任意乘坐JR集团所属的全国范围内的交通工具,包括铁路,汽车和轮渡等(注:一部分交通工具除外),是旅游日本时最经济实惠的车票。

巴士

JR巴士公司的各支线(有部分支线不能乘坐,目前能乘坐但不排除将来不能乘坐的路线。)

※JR巴士公司: JR北海道巴士、JR巴士东北、JR巴士关东、JR东海巴士、西日本JR巴士、中国JR巴士、JR四国巴士、JR九州巴士)

※各JR巴士公司的高速巴士线路不能乘坐。

JR西日本宫岛渡轮〔宫岛-宫岛口〕

※JR九州高速船、博多-釜山(韩国)的Jetfoil 不能乘坐。

提醒事项:

东海道、山阳、九州新干线的“Nozomi号”和“瑞穗号”的自由席和指定席都不能使用JR PASS。这些线路,请游客使乘坐“HIKARI号”(「ひかり」号)、“SAKURA号” (「さくら」号)、“KODAMA号”(「こだま」号)、“TSUBAME号”(「つばめ」号)。

带有JR PASS通票的游客如果硬要乘坐Nozomi或者瑞穗号,需要另行支付车费。

乘坐东北新干线及北陆新干线的特等舱(Gran Class),则需要追加支付特快费用和特等舱费用。

使用JR PASS时的注意事项

1) JR PASS通票只限记名本人使用,且只有张贴了专用车票后才能有效使用。

2) 使用时,请走有工作人员的通道。检票口,让工作人员在JR PASS通票上盖章,且将JR PASS通票的有效期间出示给工作人员。

3) 使用时,请随身携带护照,工作人员要求出示护照时请出示给对方看。

4) JR PASS通票的使用范围,请参考上述“JAPAN RAIL PASS 的车辆适用范围”

※ JR PASS通票不适用新干线“Nozomi号”和“瑞穗号”。如果硬要选择它们,则需另付车费。

※ JR PASS通票适用路线存在变化的可能。

※ 如果乘坐需要经由JR线、JR西日本宫岛渡轮、JR巴士以及东京单轨铁路以外的其他铁道公司所辖线路的列车,则需要另付其他公司所属线路的车费。但是在下列路线中中途不下车的话,则不必再另行支付车费。

(1)青森铁道所属的八户~青森区间、青森~野边地区间、八户~野边地区间(但仅限于乘坐普通列车)

(2)IR石川铁道所属的金泽~津幡区间

(3)爱之风富山铁道所属的富山~高冈间(但仅限于乘坐普通列车)

5) JR PASS通票不确保座位。如果您希望使用预定座位(即指定席),请您前往旅客铁道公司车站的绿色窗口、旅行中心或主要的旅行社,务必在乘坐车船之前领取预定座位券(不须支付追加费用)。如果您打算使用自有席(也就是自由席),则只需凭借JR PASS通票即可。但是,因列车而异,有的列车没有自由席。

此外,当使用新干线或特急列车的单间时,如果您乘坐普通单间,则请您另行支付特别急行使用费;如果您乘坐绿色单间,则请您支付单间用的绿色使用费以及特别急行使用费。此外,如果您使用卧铺、DX绿色(豪华一等座)或头等舱,则除了需要支付卧铺使用费、DX绿色所需的绿色使用费、头等舱使用费之外,还需支付特别急行使用费或普通特别急行使用费。

使用普通车用通票乘坐Green车次(一等车)时,您除了需要支付绿色费用之外,还需要支付特别急行使用费或普通特别急行使用费。(使用Green车次(一等车)用通票乘坐Green车次(一等车)时,则无须支付追加费用)。乘坐需要支付乘车整理费或Liner费的列车时,请您支付相关费用。在车船内,不可变更预定座位或卧铺。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