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媒:日本追星族年均花费多少钱?【2】

2015年09月17日17:01  来源:新华网

在日本的偶像粉丝之间存在着一个名为“总是有你”的独特词汇,顾名思义就是在每次的偶像演出等活动现场都能看到你,足以说明这些粉丝们的追星热情度之高。
原标题:日媒:日本追星族年均花费多少钱?

而对于追星舍得大量破费不仅只有男性,也有很多女性。某位女性表示,自己2、3年前有过一段追星的经历,一年下来参加的偶像演唱会等活动超过了60次,除了购票、交通费等支出外,还要在活动现场购买荧光棒等物品,年均花费超过了100万日元(约人民币5.3万元)。

该女性还指出,自己当时的年收入也就400万日元,筹集追星经费也是相当艰苦,比如削减伙食费、把年终奖以及公司发放的房补充当活动经费、为了节省交通费与其他粉丝拼车等等。

最后该女性还表示,如果没有我们这些粉丝们的拼命支持,自己喜欢的偶像也难以成名,虽然花费不少,但是长期的抛头露面让偶像记住了自己,心中也是美滋滋的,还是觉得很值。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御宅族相比,追星族的花费要高许多。根据日本某经济研究所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动漫、游戏类人均消费最多的偶像宅,年均消费约为9万5000日元(约人民币5000元),2、3位分别是铁道模型(4万7000日元)以及偶像游戏(4万2000日元),前者达到了后两者的两倍以上。

另外,追星族对于自己喜欢偶像的花费也存在多样性。除了最基本的门票外,还包括CD、DVD、周边商品、写真集等等,再加上偶像与粉丝之间存在着一层虚拟恋情,这也会进一步促进粉丝的消费。

同样是来自上述经济研究所的调查显示,2013年度日本的偶像市场规模达到了863亿日元,同比增加19.9%,预计今后还将进一步扩增。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