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2016樱花季-

日本樱花旅游·河津早樱报春晓 先人一步闻樱语

2016年01月27日09: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伊豆河津的樱花先人一步2月就开了,8000株樱花盛开,将街道簇拥得慢慢的,规模之大令人咂舌。

提起日本樱花花期,大家印象里都是在3月下旬,似乎这是不变的“行情”。

东京如此,大阪也如此。

然而,伊豆河津的樱花先人一步2月就开了,8000株樱花盛开,将街道簇拥得慢慢的,规模之大令人咂舌。

当然,有人会说南国的冲绳肯定比这早,从1月到2月都有樱花可看。不错,这也没有说错。不过,对于日本国民来说,满心期待樱花绽放饱含着从一个凌冽寒冬中解放出来的欣喜和朋友间彼此分享欣喜的心情。

从这一点来说,没有冬季的冲绳算不上能代表国民心情的樱花,人们听到冲绳樱花开了,不外乎“哦,那儿的樱花开了”这样淡淡的一带而过的反应。

要说能点亮蛰伏了一冬的人们迎春纳福的心情,那还得数伊豆河津的樱花!

距离东京仅仅150公里的伊豆,一到春天的当口,谁都会注意这里的花期,保持近距离的敏感神经。一旦听闻开花的消息,谁都会欢呼雀跃只想直奔过去一睹芳姿。

人口只有7600人的小城市、河津町,刹那间涌入了赏樱的人潮,200万人的男女老少来这里寻觅早樱的迷踪。>>>2016日本赏樱花自由行·700元两日短线游

探秘早樱趣话·河津樱为何能早开?

一是品种不同。东京等地常见的樱花是“染井吉野”,是一种接近白色的浅粉红色的花色,但河津樱是在大约60年前培育出来的新品种。有人推测是“绯寒樱”与“大岛樱”的自然交配而来的。

据说,有一位叫饭田胜美的市民偶然从河滩捡回了一株樱花种在了家门口,没想到10年后,它竟然开了花。颜色是鲜明的粉红色,花瓣也大。更称奇的是,比其他的品种要开得早,在1月下旬便开始吐蕊绽放了,花期也有1个月以上。

原本一颗默默无闻的樱树开始在河津生根延绵,逐渐将这个城市淹没,乃至南伊豆全境都有了它的身影。

(左图:河津樱的原木)

其后,1974年。始于河津町的这种有特色的樱花原木被命名为“河津樱”。

如今,“河津樱”的始祖,也就是从河边带回家被种植起来的那根树苗,至今还在饭田家门口守望者满城的子子孙孙,见证者半个世纪的时光流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