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中国游客赴日本采购就像"周末进超市"

2016年02月14日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猴年春节,中国游客访日度假消费不止,继续保持着“爆买”日本的旺盛战斗力。
原标题:中国游客赴日本采购就像"周末进超市"

日本《中文导报》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猴年春节,中国游客访日度假消费不止,继续保持着“爆买”日本的旺盛战斗力。

如果说,之前访日爆买的中国游客构成了第一梯队,即大多数人首次访日,以购买大件耐用消费品为主,那么猴年春节继续蜂拥而至的中国人中有不少已是回头客。他们的消费倾向正在发生着显著的变化。

据专业免税店从业员介绍,去年的热销产品集中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空气净化器等高端耐用商品,而目前像电动剃须刀、保温瓶、美颜器、化妆品、食品、药品等相对平民化的商品销量暴涨。

日本观光厅的最新调查表明,最受访日消费者欢迎的前几类产品分别是“点心”、“饮料、烟酒”、“医药品、保健品、个人洗护用品”、“化妆品、香水”和“服装、包、鞋”等,商品种类上的生活气息更加浓厚了。

春节期间,记者在秋叶原看到,运送访日游客的大巴士络绎不绝,观光客涌进免税店后迅速分散到各个楼层,在各类商品货架前全面开花,购物兴趣十分广泛。一个来自陕西的旅行团早早进店,开启了采购之旅。一位小伙子盯上了电饭煲,他说,“我来了日本两三次,电饭煲自家早有了,这一次是帮我妈买的,我自己看上了面包机。”

还有一家人手上提了很多购物袋,包括各种生活小家电、食品、药品、化妆品等,应有尽有。他们最后叫店员拿来一个大型纸板箱,一股脑地把所购物品全部塞进了纸板箱打包带走。

现场导游告诉记者,以前中国游客购物是有针对性的,或者事先做好功课,准备一个清单,不了解的东西不会买。现在,中国游客把日本当成了超市,中国人周末进超市,看到啥就往购物车里扔,最后装满汽车后备箱开走,就这感觉。

为应对访日中国游客需求的变化,日本的商家也各显其能,在春节前后提供了新服务。

从去年春节的爆买到今年春节的批量采购,中国人的访日消费不再是富裕层的专利,生活用品的销量开始窜升意味着中间阶层的消费力被带动起来。中国游客访日消费的全年化和日常化趋势,以及对日本零售业的拉动效应,在猴年春节再一次凸显了威力。(杨文凯)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