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策划】鸿海成功收购夏普 回顾四年“鸿夏恋”【3】

2016年02月25日15: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夏普在今天上午召开的董事会上正式决定接受鸿海的援助,这意味着夏普事实上将被鸿海收购。鸿海将投入7000亿日元用于收购夏普,双方将在本月内正式就收购事宜达成一致。品牌和技术实力较强的夏普与擅长批量生产和拓展销路的鸿海合作被认为是“天作之合”,然而这中间过程可谓一波三折。

“恋情”遇挫

◇注资谈判无限期搁置

然而,二者之间的关系刚刚开始不久便遭遇挫折。备受关注的鸿海注资夏普谈判似乎进入了瓶颈期。3月双方签署合作协议,鸿海以每股550日元的价格收购夏普约10%的股权,成为最大股东。然而夏普于8月2日公布2012年4月-6月即第一财季决算后业绩恶化的消息,随即股价暴跌。3日在东京股票交易所,夏普股价跌停,触及187日元。鸿海集团更是深受影响,股票大跌。为避免更大损失,鸿海与夏普商讨修改入股协议,双方出现分歧。>>>>

关于向夏普总公司出资,夏普广报部表示:“要以(2012年达成一致的夏普股价)每股550日元为前提”,不同意更改条件。>>>>

◇夏普不再向鸿海的四川面板厂提供技术

鸿海2012年曾计划在中国四川成都建设中小型液晶面板工厂。夏普最初也讨论向这一成都市的工厂提供技术。不过,9月在双方进行的出资交涉中,鸿海精密工业则提出了在成都工厂生产IGZO液晶面板的要求,希望夏普提供IGZO液晶显示技术,遭到夏普拒绝。双方的交涉再次延期。

◇停止共同开发智能手机

夏普曾在其发布的2012年度经营战略中提出,2013年将与鸿海合作,进军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然而2013年11月,夏普正式宣布解除与台湾鸿海精密工业的电话业务合作。夏普表示,受苹果iPhone智能手机的挤压,今后将把手机主力市场转移至日本国内,根据经营环境的变化灵活制定战略。>>>>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