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策划】鸿海成功收购夏普 回顾四年“鸿夏恋”【4】

2016年02月25日15: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夏普在今天上午召开的董事会上正式决定接受鸿海的援助,这意味着夏普事实上将被鸿海收购。鸿海将投入7000亿日元用于收购夏普,双方将在本月内正式就收购事宜达成一致。品牌和技术实力较强的夏普与擅长批量生产和拓展销路的鸿海合作被认为是“天作之合”,然而这中间过程可谓一波三折。

好事多磨

而对期望能够入股夏普的鸿海来说,不利的因素也正在逐渐增多。因为各种外界因素,夏普显然在物色能够给自己带来更多利益的合作者。高通、三星、联想、CEC一个接一个地成为夏普的合作伙伴。

对手之一:三星

2013年3月,在困境中挣扎的夏普接受三星100亿日元的注资,出售3%的股份,正式决定与昔日竞争对手韩国三星电子集团进行资本和业务合作。本次决定与三星合作,夏普除了获得三星大约100亿日元的出资之外,同时还优先向三星优先供应智能手机和电视用的液晶面板。>>>>

对手之二:高通

2012年12月,美国半导体公司高通将向日本夏普注资约100亿日元。据称,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耗电较少的新型显示器。

不过,高通注资夏普也并非一帆风顺。高通已在2012年12月向夏普注入首批49亿日元,而原本计划2013年3月完成的第二笔注资将延迟,原因是双方围绕注资的条件---新型显示器的量产化谈判尚未结束。

2013年6月,夏普宣布美国半导体巨头高通公司已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完成对其第二笔注资,出资额约59意日元。至此,高通成功向夏普投入资金108亿日元,持有夏普3.53%的股份,成为其第三大股东。>>>>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