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策划】鸿海成功收购夏普 回顾四年“鸿夏恋”【6】

2016年02月25日15: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夏普在今天上午召开的董事会上正式决定接受鸿海的援助,这意味着夏普事实上将被鸿海收购。鸿海将投入7000亿日元用于收购夏普,双方将在本月内正式就收购事宜达成一致。品牌和技术实力较强的夏普与擅长批量生产和拓展销路的鸿海合作被认为是“天作之合”,然而这中间过程可谓一波三折。

图为夏普社长高桥兴三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右)

修成正果

由于价格及管理层变更等问题,鸿海对夏普的收购一度搁浅。在经过多次出价协商后,为了实现收购夏普,鸿海不断提高收购额至7000亿日元,报价是竞争对手日本“产业革新机构”的两倍,并承诺保留夏普品牌,不仅不会裁员,鸿海还放弃了变更管理层的要求,还表示将继续雇用40岁以下的夏普员工。

今年春节前,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曾公开表示获得了夏普承诺的优先谈判权,但该说法未获夏普方面承认,后者只承认夏普收购要约期限延长至2月29日。夏普同时也在同日本的INCJ商谈“联姻”。>>>>

2016年2月25日,夏普召开临时董事会,决定将归入台湾电子产品代工服务企业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进行经营重建。鸿海向夏普投入资金7000亿日元,事实上将夏普收购。而夏普原有的液晶等主要业务不会被出售,并计划启用新人进行重建。

双方将于本月内正式签约。这也是日本电机大厂被外资企业收购的首例。至此,鸿海与夏普的“爱情长跑”终于修成正果,画上了句号。>>>>(策划/袁蒙)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