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观光厅公布有条件接收外国游客的医疗机构名单

2016年03月07日10: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近日,日本观光厅在专用网站“医疗机构利用向导(Guide for when you are feeling ill)”上公布了有资格接收外国游客的医疗机构名单。
日本观光厅公布有条件接收外国游客的医疗机构名单

人民网东京3月7日电 综合日本旅游信息网站《TravelVoice》的报道,近日,日本观光厅在专用网站“医疗机构利用向导(Guide for when you are feeling ill)”上公布了有资格接收外国游客的医疗机构名单。同时,观光厅还设置了对应来自地方自治体旅游负责部门对外国游客受伤、生病等相关纠纷的咨询处、“放心·安全对应咨询服务窗口”。这也是为了完善接待外国游客的软硬环境的一环,日本将加大在这方面所出台措施的宣传力度。

据悉,本次入选的医疗机构名单满足了以下条件:

一 365日24小时能够接收急救患者

二 至少可以用英语进行诊疗(通常诊疗时间内,医生可以直接用英语看病,或者可以借助日英翻译进行诊疗)

三 需要有急救科、内科、外科、小儿科等在内的多个诊疗科

此外,外国人前往所在地的旅游实际状况以及前往就诊的交通条件也是考察的因素。

全日本约320家医疗机构满足了上述条件。

同时,观光厅整理的《医疗机构利用指南》的册子中,包含了如何与日本医疗机构打交道的方法、注意事项以及说明症状病情的日文外文会话表等。这些内容除了公布在日本政府旅游局(JNTO)的特设网站上之外,还会制作英语版、中文版(简体字、繁体字)、韩语版、泰语版等小册子。日本旅游咨询处、住宿机构、自治团体相关机构也将发布这些信息。

“放心·安全对应咨询服务窗口”将归口负责来自地方自治体针对外国游客生病或受伤相关的咨询功能。除了观光厅,地方运输局旅游部门也会设置这样的对应窗口。

另外,为了避免游客未支付医疗机构的医疗费纠纷,日本还将推出针对来日外国游客投保的海外旅游损失保险。(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