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入托难”问题令安倍措手不及 在野党抓住把柄

2016年03月13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有人因孩子无法进入托儿所发表了匿名博客帖子吐露不满,在日本社会造成了很大反响。“入托难”问题的暴露令日本政府措手不及陷入被动局面,夏季参院选举在即,面对政府的这种“乌龙球”,在野党抓住把柄不断追究此事。
原标题:“入托难”问题令安倍措手不及 在野党抓住把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据日媒报道,日前,有人因孩子无法进入托儿所发表了匿名博客帖子吐露不满,在日本社会造成了很大反响。“入托难”问题的暴露令日本政府措手不及陷入被动局面,夏季参院选举在即,面对政府的这种“乌龙球”,在野党抓住把柄不断追究此事。

首相安倍晋三11日强调了解决待机儿童问题的努力,希望平息此事。不过,这是社保领域的陈年老问题,实属“没有妙招”(自民党干部语)。

在11日的参院全体会议上,安倍表示有决心实现儿童“零待机”。不过安倍在答辩中谈到儿童难以进入“保育所”时,却把“保育所”(托儿所)误说成了“保健所”。

维新党政务调查会长小野次郎称“这是欠缺基本认识”。安倍的口误引发现场一片哗然,非但没有打开局面,反而可谓是火上浇油。

这可能要归因于起初安倍政府对于问题认识不够。民主党一名议员2月29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介绍了“入托难”博客一事。安倍当时仅称“因为是匿名,无法确认实际上是真是假”。

然而,此后问题开始升级。3月5日,自称同样是孩子没上成托儿所的人们在国会议事堂前集会,打出了写有“是我”等字样的标语牌诉苦。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收到了赞同博客的约2.8万人份联名信,不得不表态对实际情况展开调查。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