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为吸引外国游客 日本放宽民宿标准

2016年04月02日09:11  来源:新华社

日本一项修改后的政令4月1日生效,将放宽私人住宅申请接待游客住宿的标准。

日本一项修改后的政令4月1日生效,将放宽私人住宅申请接待游客住宿的标准。

之前,私人住宅接待游客住宿,需要满足“申请住宅面积为至少33平方米”的条件,调整后的条件为“不超过10名住客时,只需保证人均3.3平方米活动面积”,即只要人均面积达标即可。另外,如果申请人能保证确认住客身份和发生紧急情况时有效应对,就不用必须在住宅中设置前台。

今后,符合这类条件的民宿可以作为《旅馆业法》中的“简易旅店”营业。就游客与房东住在一起的寄宿型民宿,日本政府考虑,今后只要房东提出申请就予以批准。

由于日元贬值等原因,近年来大量外国游客赴日旅游。为刺激经济并着眼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政府也试图吸引更多海外游客。政府部门也收到越来越多关于开设民宿的咨询。

民宿标准放宽后,仍有多种制约因素,比如一些地方政府有具体细则、专用居民区仍不得办民宿、噪音和垃圾等问题可能引发邻居投诉。共同社认为,现在尚无法预计民宿能有多大程度增加。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