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舰艇在南海频“走秀” 要搞什么小动作?

2016年04月14日14:18  来源:中新网

半月来,日本4艘舰艇轮番在南海上演“首秀”,或是停靠战略要冲,或是参与邻国军演,其目的何在?
原标题:日本舰艇在南海频“走秀” 要搞什么小动作?

4月12日,日本两艘护卫舰“有明号”和“濑户雾号”在越南军事要冲金兰湾停靠,引发外界对该国舰艇近期在南海频繁动作的广泛关注。半月来,日本4艘舰艇轮番在南海上演“首秀”,或是停靠战略要冲,或是参与邻国军演,其目的何在?

潜艇搭配准航母,南海频“走秀”

4月,日本在南海军事动作不断,日本海上自卫队先后派出了1艘潜艇和3艘护卫舰在南海航行,又是停靠战略位置重要的港口,又是参加邻国的联合军演,好似把南海变成了自家舰艇的“秀场”。

4月3日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潜艇“亲潮号”与两艘护卫舰“有明号”和“濑户雾号”先后进港驶入面朝南海的菲律宾苏比克湾停靠。这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潜艇15年来首次在菲律宾港口停靠。次日,菲美联合军演开幕,日本以观察员身份参与。

4月12日,已离开菲律宾苏比克湾的护卫舰“有明”号和“濑户雾”号横穿南海,停靠于同样面朝南海的越南军事要冲金兰湾的国际港。两艘护卫舰停靠期间将与越南海军举行联合操舰训练。

近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又派出“伊势号”大型直升机驱逐舰,进入南海并参与于4月12日到16日由印尼海军举办的“科莫多”多边海军演习。随后,“伊势号”将赶赴菲律宾苏比克湾,因为日本有意让该舰参与正在进行中的菲美联合军演。

由于“伊势号”驱逐舰常被外界称作“准航母”,此次又是这一型号护卫舰首次在敏感地区南海航行,因此备受外界关注。再加上“亲潮号”潜艇和另外两艘护卫舰首次在菲律宾和越南的战略要冲频繁进出,日本的军事大动作更是引发外界热议。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