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鸿沟加深 美国将日本列为汇率监控对象意在TPP

2016年05月03日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政府近日发布了汇率报告,将日本等对美贸易盈利较大的5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政策指定为监控对象,从中可以看出美国此举意在对日本的抛售日元干预措施进行牵制。
原标题:鸿沟加深 美国将日本列为汇率监控对象意在TPP

据日媒报道,美国政府近日发布了汇率报告,将日本等对美贸易盈利较大的5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政策指定为监控对象,从中可以看出美国此举意在对日本的抛售日元干预措施进行牵制。

有观点认为,美国政府为了通过跨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对美国国会实行怀柔政策。另一方面,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日前表示不会放弃抛售日元的干预措施,日美之间的鸿沟正在加深。

在野党立即欢迎

美国财政部每年向国会提交两次的汇率报告是基于美国将实施非法货币贬值诱导措施的国家及地区认定为“汇率操纵国”后对其发动制裁的机制制定的。

日媒指出,从此次报告开始新设了“监控名单”,名单中包括日本、德国、韩国等。这是因为即便不立即发动制裁,也可以对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汇率政策进行牵制。

“将推动总统可以从容应汇率操控”,美国财政部将日本及中国等列入汇率政策“监控名单”后,在野党共和党派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布雷迪立即发表声明表示欢迎。

布雷迪是共和党具有代表性的TPP推进论支持者。奥巴马与在野党政要有条不紊的合作使此次的汇率报告与TPP问题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TPP在美国获得批准目前尚无头绪。这是因为在总统大选来临之际,舆论逐渐“转向内向”,有观点认为“亚洲各国通过诱导货币贬值在有利条件下兜售本国商品”,这种反对自由贸易协定的论调越来越强烈。

TPP本应是奥巴马的政治遗产之一。另一方面,在传统上一直推进自由贸易的共和党实际上也存在很多支持TPP的声音。奥巴马政权和在野党的妥协产物是当局“加强对诱导货币贬值的监督”。奥巴马政权希望通过突出对汇率操纵的强硬姿态,来打压反对TPP的言论,以推动美国国会尽早批准TPP。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