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JTB社长高桥广行:没有和平就没有旅游业的生存大环境

2016年05月13日14: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因为如果没有世界的和平,旅游就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大环境,而各国人员的往来交流能促进彼此的了解,进而增进世界的和平。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刘戈) 由世界旅游组织和中国国家旅游局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到来之际,日本最大的跨国旅游集团JTB社长高桥广行在接受人民网书面采访时阐述了旅游的意义以中日旅游现状等,并且就如何吸引更多日本游客来华以打破中日两国旅游市场不均衡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旅游的意义:旅游业本身就是促进和平的事业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旅游促进和平、促进发展、促进扶贫确定为大会三大议题。高桥广行表示,自1912年成立的JTB集团,以日本入境游、日本国内旅游、日本出境游为核心业务,这本身就是对这三大议题的诠释。他本人特别是对“旅游促进和平”这一点深有感触。因为如果没有世界的和平,旅游就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大环境,而各国人员的往来交流能促进彼此的了解,进而增进世界的和平。

以地球为舞台,为人们创造交流的机会,为社会和谐及多元化发展做出贡献,这是JTB集团的经营理念,同时也是一个旅游企业所需承担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作为中日旅游的大型企业,JTB不仅在中国招聘并培养中国职员,也在日本积极招收毕业于日本高校的中国留学生,积极推进中日间旅游人才的交流。

高桥广行在采访中表示,JTB集团将秉持公司100多年沉淀下来的“DNA”,以行业领头羊的身份一如既往地践行旅游的社会意义和使命。

中日旅游市场现状:日本来华旅游疲软现状需扭转

2015年,赴日中国游客在490万人次左右,而来华旅游的日本游客却只有250万人次左右。单纯从人数来讲,中日之间的入境游市场出现了“不均衡”的状态。

有分析指出,日本人来华旅游意愿下降的原因涉及两国关系的恶化、空气污染、日元贬值带来的来华旅游成本上升等因素,那么为来华旅游的日本人提供服务的JTB,如何看待这个现象呢?

扩大对互访人数、实现两国游客人数的相对平衡才是中日旅游市场健全发展的基础。这是JTB对目前出现“赴日一边热”现象的基本判断。

高桥广行认为,任何“一边倒”的现象都不是健康的市场表现,如何打破这“一冷一热”的格局是中日双方应该思考的问题。

日本本土唯一一家同时具备出境游和入境游资质的旅游集团,高桥广行表示,JTB将会积极采取举措来“复活”日本人来华旅游市场,与相关机构、地方政府携手提振这一市场。此外,他们还将在及时精准面向日本市场推介中国旅游信息;就空气及环境问题向中国相关部门建言献策;打造持续性且突破行业界限的中国旅游活动等方面加大力度。

在谈到今后国际旅游市场的发展时,高桥社长断言中国市场的引领作用不容忽视。此外,他认为中国游客的旅游形态也将从目前的以观光及购物为主朝着兼具体验、交流、休闲等需求的多元化方向发展。目的地将逐步从大都市向地方城市延伸。这种变化趋势将最先在赴日游市场中显现出来。那么日本应该如何认识和面对如日中天的中国赴日游市场呢?是把中国游客单纯地当作来日的旅行者,把中国游客的购买力看作提振地方经济的引擎?还是发展成为常来常往的朋友和亲戚?这可以说是将对日本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一个课题。JTB深感这其中自身责任的艰巨,也将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事态的正向发展。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