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京都市责令最大民宿中介网站Airbnb删除非法民宿信息

2016年05月16日13: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京都市市长门川大作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已责令日本最大的民宿中介网站Airbnb删除违反《旅馆业法》的没有办理注册登记的非法民宿信息。京都市市长门川大作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已责令日本最大的民宿中介网站Airbnb删除违反《旅馆业法》的非法民宿信息。
日本所称的合法“民宿”资料图
日本所称的合法“民宿”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5月16日电 据日本《京都新闻》报道,11日,京都市市长门川大作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已责令日本最大的民宿中介网站Airbnb删除违反《旅馆业法》的非法民宿信息。

近年来,到访京都的外国游客不断增多,住宿设施不足的问题日渐严重。在此背景下,民宿数量急剧增加,然后在实地调查中发现,在Airbnb等8家民宿中介网站上注册的2702家民宿信息当中,仅有7%的189家民宿持有营业许可。

据悉,在出台的整顿民宿相关文件中,要求Airbnb日本公司从网站删除无营业许可民宿的注册信息,同时向市政府提供网站上的民宿详情,并向民宿经营者发送邮件,督促其遵守相关规定。

在新闻发布会上,门川市长还表示,安全放心是发挥日本待客之道的前提,绝不能因为游客增加就随意打破制度底线,并且应当积极引导非法民宿获得营业许可走上合法经营道路。

Airbnb公司在采访中表示,已在民宿注册流程中加入希望经营者遵守相关法律的规定。不过,也有不少经营者反映,日本的现行民宿制度模糊,难以理解。对此,Airbnb表示将配合日本政府制定新的公平易懂的民宿制度,并积极与京都市展开协商。(编译·狄朋霞/校对·刘戈)

--相关专题--

>>>日本旅游途中的温馨港湾·真正的日本民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