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东北旅游资源待字闺中 青森县八户市大力吸引外国游客

2016年05月17日09: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访日旅游的外国游客成了唐僧肉,谁都想吃一口。地处日本东北的青森县八户市为了寻找吸引外国游客的新的突破口,该市的八户观光创造委员会正式迈开步伐制定入境游对策。
日本东北旅游资源待字闺中 青森县八户市大力吸引外国游客

人民网东京5月17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Dairy东北》报道,访日旅游的外国游客成了唐僧肉,谁都想吃一口。地处日本东北的青森县八户市为了寻找吸引外国游客的新的突破口,该市的八户观光创造委员会正式迈开步伐制定入境游对策。

随着日本国内旅游市场的缩小和旅游形式的变化等,再加上日本政府赋予旅游行业战略性的地位,八户旅游行业过去的观望态度显然不合时宜了,大有以“后发制人”的势头切分日益白热化的日本入境游市场份额。

根据该市的八户酒店协会提供的数据,八户市的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人数,2013年为3291人,2014年4725人,2015年6853人,2016年1-4月为2440人,系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

外国游客的到来,感觉最明显的是当地的宾馆业。位于八户市鲛町的一家宾馆表示,来自中国的团体游客、澳大利亚和法国的自由行游客入住预定渐次增多。但是,带给当地百货商场、量贩店、土产店等经济效果并不明显。有分析认为,外国游客即便投宿当地,也不过是借道留宿转投其他地方去旅游了。

位于八户市市中心的百货商店“三春屋”从2014年开始就引入了免税服务和外语对应,但外国游客的消费有限。该店的副店长间盛仁认为,入境游游客带给青森县内各地的经济效果可能参差不齐,但要吸引外国游客来青森旅游,首先要提高整体魅力,才会有游客来购物消费。

在接待方面,八户市在软硬件方面都还有待提高。过去,当地的客源主要来自商务旅游,如今,如何带动顺应入境游的趋势吸引外国游客到此一游,成了当地旅游行业思考的问题。

八户观光创造委员会的入境游推进部表示,将率先从旅游标识等完善环境方面着手,进而带动外国游客在美食、购物方面的消费。不仅如此,还将摸索出一条让客人倍感“值得一游”且具有八户特色的旅游模式。(编译·刘戈/校对·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