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美国总统首访广岛 不为纠结历史而来

2016年05月23日13:07  来源:京华时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5月27日访问日本广岛。届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将一同前往。奥巴马将成为首位访问广岛的美国在任总统。
原标题:美国总统首访广岛 不为纠结历史而来

2015年4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华盛顿林肯纪念堂。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5月27日访问日本广岛。届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将一同前往。奥巴马将成为首位访问广岛的美国在任总统。

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民众,特别是原子弹爆炸受害者家庭,特别希望美国在弃用核武方面动真格,甚至希望奥巴马对美国当年投下原子弹表示歉意。

对此,白宫方面则一直强调,“总统此行不是为了纠结历史,而是为了展望未来”。

访日行程:向受害者献花圈访问美军基地

面对首位美国总统的到访,日本方面可谓“如临大敌”。广岛县警方19日表示,将从全国11个都府县警中调派约1900名特种兵,组成多达4600人的警备力量,成为198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规模。

73岁的铃木爱二说:“美国总统多次到访日本,应该早点来广岛访问。”在核爆资料馆参观的英国人库珀则表示,“奥巴马总统此访如果看一看展览内容,他一定会对核爆受害者的遭遇感到震惊。”

然而,公众希望看到的美国总统对于历史追溯的内容,在奥巴马的行程单上似乎体现不多。

根据已公布信息,奥巴马此行将会访问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发表简短演说,并向公园敬献花圈,悼念广岛、长崎的核爆遇害者,呼吁加速核裁军进程。而意味深长的是,在访问广岛期间,奥巴马还会访问岩国美国空军基地,向美国军人为维持亚太和平安全所作牺牲表示敬意。

显然,美国人此行并非为给历史画上一个简单的标点符号,正如白宫此前一再强调,此行是为了纪念在那场战争中的所有死难者,记住战争的惨重代价;此行不是为了纠结历史,而是为了展望未来。

日本民众:多数欢迎“奥访”对道歉仍有期望

对于奥巴马访问广岛,日本民众有不少期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