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解局|G7峰会日本欧美三大分歧

2016年05月25日13:16  来源:新华网

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即将于本月26日在日本三重县伊势志摩召开,为期两天。
原标题:解局|G7峰会日本欧美三大分歧

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即将于本月26日在日本三重县伊势志摩召开,为期两天。

全球经济发展、地区局势、反恐问题可能将成为七国领导人讨论的话题。有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态,希望此次G7首脑会议能够彰显七国集团的团结和领导力。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七国表面一团和气,其实内里各有打算,各国间就不少议题存在难以弥合的分歧。

【谈汇率美日表难对】

本月21日,G7(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日本宫城县仙台市闭幕。各成员国未能就汇率波动及实施财政刺激等关键议题达成一致,为G7首脑会议埋下隐忧。

关于近期的汇率波动,日美两国观点明显分化。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21日表态,近期汇率市场出现了一些投机行为和单向波动现象,这种波动是不可取的。但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则认为,目前汇率市场并没有处于无序状态,警告日本不要干预日元汇率。

日美就汇率波动的“口水仗”早就存在,特别是4月底日元汇率大幅走高之际,日本政府为抑制日元升值准备干预汇市,而美国方面则坚持认为,汇率波动是有序的。

此外,在刺激经济关键性的扩大财政支出问题上,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未能协商一致。日本希望各国采取协调政策刺激经济,但欧美国家对财政刺激均持异议。至于在G7首脑会议上各方能否就这一议题取得进展,仍是未知数。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