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G7伊势志摩峰会用三重美食抓住了政要的胃

2016年06月01日10: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伊势志摩峰会期间,日本媒体就公布了采用松阪牛、龙虾和文蛤等三重县当地特色山珍海味烹制的菜品。
G7伊势志摩峰会用三重美食抓住了政要的胃

人民网东京6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一年一度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东道主国家的宴会料理也会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2016年伊势志摩峰会期间,日本媒体就公布了采用松阪牛、龙虾和文蛤等三重县当地特色山珍海味烹制的菜品。

在26日的午餐中,主办方精心准备了夹有烤松阪牛里脊的饭团寿司、伊势金枪鱼和志摩鲷鱼的生鱼片以及用桑名的文蛤熬制的清汤等。指定干杯酒则为三重县铃鹿市的纯米大吟酿“作”。除三重县当地的日本酒外,宴会供酒还包括用日本所产葡萄酿造的日本葡萄酒。据一名日本政府官员称,德国首相默克尔喝完一瓶白葡萄酒后,神情放松,并慢慢开始与其他来宾聊天交流。

当天的晚餐包括酒店名菜龙虾奶油汤、蒸烤鲍鱼和松阪牛里脊牛排等。

据悉,27日,七国集团首脑继续在志摩观光酒店针对相关问题开展了讨论。三次餐会皆采用边用餐边讨论的形式。

如何利用好七国首脑齐聚一堂的难得时机,应通过哪些菜品传达日本的饮食文化呢?对此,日本政府、酒店收集了食材建议,在菜品的设计上可谓绞尽脑汁。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特地向七国首脑赠送了熊本地震和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的特产,包括熊本县的“肥后象嵌万年笔”、岩手县的秀衡涂漆酒杯、宫城县的玉虫涂漆精品盒以及福岛县的纯米大吟酿酒“会津HOMARE”。

安倍昭惠也向随行的各首脑夫人赠送了三重县的珍珠项链等。(编译·狄朋霞/校对·刘戈)

>>>G7伊势峰会留给三重县的“正资产”都有哪些?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