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驻日美军横行 日本自食其果

2016年06月08日09:54  来源:新华社

日本冲绳县近日发生美军士兵酒驾伤人事件,而上月刚有一名冲绳美军人员因涉嫌遗弃尸体而被捕,此次事件再次“点燃”冲绳民众强烈的反美情绪。
原标题:驻日美军横行 日本自食其果

日本冲绳县近日发生美军士兵酒驾伤人事件,而上月刚有一名冲绳美军人员因涉嫌遗弃尸体而被捕,此次事件再次“点燃”冲绳民众强烈的反美情绪。

分析人士指出,驻日美军作乱问题已成为影响日美两国关系的敏感因素。驻日美军违法乱纪如阴云般笼罩日本,从根源上看是由两国在同盟关系中地位的不平等造成的,最终却迫使日本民众吞下政府错误决定带来的苦果。

反美情绪再高涨

当地时间4日深夜,美军驻冲绳嘉手纳基地女兵艾梅·梅希亚酒后驾车在日本国道上逆行,与两辆汽车相撞并导致两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冲绳警方以涉嫌酒后驾驶逮捕了梅希亚。酒精检测结果显示,梅希亚体内酒精含量达到法定上限的约6倍。

上月19日,冲绳警方以涉嫌遗弃一具年轻女尸为由逮捕了一名美军男性文职人员。弃尸事件引发了冲绳当地反美浪潮,日本政府也向美方表示抗议,美方对此道歉。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驻冲绳美军将5月27日至6月24日定为“哀悼期”,禁止军人在这段时间内到基地外饮酒和住宿等。

然而,在“哀悼期”开始仅一周后,美军就再惹事端,这令当地民众震惊和愤怒。在5日举行的冲绳县议会选举中,支持县知事翁长雄志、反对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县内搬迁计划的政治势力赢得过半数议席。日本媒体普遍认为,上述两起事件的接连发生推高了冲绳县民众的反美情绪,对选举结果产生直接影响。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