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高校日语专业系列访谈-

中国人民大学:学术与实践并重的精英教育【3】

2016年06月12日16: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又是一年高考时,人民网特别推出“高校日语专业推介”系列访谈,为有意报考日语专业的学生全面解读各高校日语专业的优势和特色。本期我们采访了中国人民大学日语系。

横滨北日中友好交流会访华团举办日本花道体验活动

学生100%有机会赴日留学 中日交流活动频繁

中国人民大学日语系的国际交流活动也十分活跃。目前已经与日本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一桥大学、明治大学、九州大学、同志社大学、立命馆大学、龙谷大学、神户大学、北海道大学、东洋大学、筑波大学、广岛大学、埼玉大学、东京共立女子大学等20余所日本高校签订了交流协议,从大二学年开始,日语系全体学生都有半年或一年赴日留学的机会。大二学生钟锦涛表示,人大学生赴日交流,不仅可选择的学校非常多,而且不需要支付学费,绝大多数同学都可以申请到接收方学校或者日本财团提供的奖学金。

采访开始之前,徐园老师和几名同学正在探讨即将于14日举办的“百人日本大学生访华活动”的相关事宜。徐园老师介绍,这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百名日本大学生的行程之一是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和日语系的学生进行交流。李铭敬老师笑称:“学生们的经历真的是非常丰富,接待日本友好团体的次数已经多到数不过来了”。

“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国大学生访问团出发前合影

以民间团体“横滨北日中友好交流会”为例,截至2015年,他们已经7次到访中国人民大学。今年10月他们还将来到这里,和日语系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举办茶道、插花等文化讲座。钟锦涛同学介绍:“前不久我还有机会参加了由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和中国日本商会主办的‘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国大学生访问团活动,一共8天时间,参观了朝日啤酒工厂,还体验了日本的寄宿家庭文化,收获特别丰富”。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许永新)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