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高校日语专业系列访谈-

外交学院:外交特色鲜明 日语优势突出【3】

2016年06月24日17: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又是一年高考时,近年来受到日本动漫、影视等文化因素的影响,许多中国学生选择将日语作为自己的大学专业,并期待毕业之后能够在相关领域有所发展。人民网特别推出高校日语专业系列访谈,为有意报考日语专业的学生全面解读北京地区10大高校日语专业的优势和特色。本期我们采访了外交学院日语系。

外交学院日语系学生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志愿者活动

此外,日语专业学生还多次参与大型中日交流活动,或是担任志愿者工作。周萍萍老师介绍道:“2015年7月,我系日语专业受全国友协日本工作部委托,选派日语专业10名学生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参与接待日本友人,全程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

此外,日语专业的学生们还积极参与各种专业赛事,曾有多名学生在北京日本语教师会杯“日本语演讲大赛”、大中物产杯日语辩论大赛、中国大学日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大赛、全国大学生日语国情知识竞赛、北京市日语配音大赛等专业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

一年一度的“外语文化节

学习之余,外交学院也会举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例如始于2015年的“外语文化节”,就是一次展示外语系的学科特色和外语学子的风采的全校性规模活动,学生们则通过组织与参活动得到了充分锻炼。外语文化节期间将围绕法、日、西三个语种文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及文艺活动,如演讲比赛、配音比赛、国际文化展示、电影展映、美食作坊等。此外,外语系还成立了辩论队,组织系内辩论培训,开展多辩题辩论,锻炼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和团结配合的良好品质。

毕业生都去哪儿了?

近年来,外交学院日语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思路也更为开阔。以2009级本科生为例,班里20名同学中,有7名同学选择前往英国、日本、美国等国家深造,1名同学考入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剩余12名同学实现100%就业,其中有2名同学赴日工作,1名同学考入外交部,其他同学则进入毕马威、丰田、中国银行、凤凰周刊等企事业单位。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