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高校日语专业系列访谈-

外交学院:外交特色鲜明 日语优势突出【4】

2016年06月24日17: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又是一年高考时,近年来受到日本动漫、影视等文化因素的影响,许多中国学生选择将日语作为自己的大学专业,并期待毕业之后能够在相关领域有所发展。人民网特别推出高校日语专业系列访谈,为有意报考日语专业的学生全面解读北京地区10大高校日语专业的优势和特色。本期我们采访了外交学院日语系。

外语风系内辩论赛

外交学院的课堂充满了特色。大四学生李如意表示:“外交学院的特色在于外交外事和外语。这要求我们既要学好外语,也要有开阔的视野和良好的表达以及交际能力。以我所在的日语专业为例,大家在学好日语的同时,也都积极学习英语,在校期间也都积极参与到相关的外交外事志愿活动中,其他专业亦是如此。”同为大四学生的卓玛对此也有同感:“我之所以能在大学四年内收获这么多是因为外交学院给我们提供了优质的学习环境,科学的课程安排,广泛的课外活动以及大量的实践机会。同时,我有幸在四年的时间里遇到了许多良师益友,在学习生活帮助我,支持着我。”

2010级日语专业本科生王希晨目前就职于深圳海关。“毕业两年,每每想起母校生活,首先想到的一定是那十六字校训:,“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六年前第一眼见它,就有一种自我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的感觉。”有人说一所学校的精神会影响它学生的性格,那么四年的生活和学习都在这种感觉里度过。那个时候周围的同学有的苦学外语,希望今后能够凭借出类拔萃的外语水平登上国际舞台;有的醉心于外交理论,从大一进校起就为加入外交官的队伍而不懈努力;有的热衷于社团活动,在无数的比赛中锻炼出一身本领;有的近乎疯狂的学习,为了以后能在梦想中的学府里遨游,这样一种自命不凡的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联系的精神让这个人数不多的‘小’学校却能迸发出惊人的能量,创造了令人骄傲的外语平均成绩、全国品牌赛事还有毕业生质量。” 王希晨表示,无论走到哪里,无论身处何方,都庆幸最美好的四年在这里度过而收获万千,都为自己曾为外院学子而无比自豪。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