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高校日语专业系列访谈-

外交学院:外交特色鲜明 日语优势突出

2016年06月24日17: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又是一年高考时,近年来受到日本动漫、影视等文化因素的影响,许多中国学生选择将日语作为自己的大学专业,并期待毕业之后能够在相关领域有所发展。人民网特别推出高校日语专业系列访谈,为有意报考日语专业的学生全面解读北京地区10大高校日语专业的优势和特色。本期我们采访了外交学院日语系。

外交学院(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袁蒙 陈思)外交学院是外交部唯一直属的一所全国重点大学,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了诸多外交外事人才。而外交学院的日语专业也是声名在外。本期我们采访了外交学院外语系副主任周萍萍老师。

提前批录取 小班授课

外交学院成立于1955年,曾于1956年开设日语专业,招收本科生,并于1959年设立日语教研室,1969年学院停办时撤销,1983年恢复,主要负责日语专科及二外日语的教学工作。1994年,学院分设英语系和外语系(含法语、日语专业),日语专业开始招收本科生。2008年起日语专业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据周萍萍老师介绍,外交学院日语专业本科目前采用提前批录取的方式,每届开设1-2个班(一年1个班,一年2个班),每班招收20名学生,小班授课。“因为是提前批,所以即便没有被录取也不会对一批录取造成影响。”另外,由于外交学院所有专业都与外语相关,因此要求考生必须参加各省级招办组织的高考外语口试,成绩合格方可录取。

外交学院日语教研室目前共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66.7%。周萍萍老师表示,日语教师中有7人已在早稻田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取得博士学位,占比58.3%。日语专业所有教师均有在国外进修、讲学或工作的经历。“此外,我们还聘请了2名外教,担任高级日语、日语会话、日语写作、日语专题讨论课程。”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