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南海仲裁:菲律宾主演、美国操纵、日本当“托儿”的反华闹剧【3】

2016年07月11日16:18  来源:新华网

 由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提起的南海仲裁案最终裁决定于7月12日出炉。对于仲裁结果,中国立场一直鲜明而坚定:不接受,不承认,不执行。
原标题:南海仲裁:菲律宾主演、美国操纵、日本当“托儿”的反华闹剧

菲律宾侨领、亚太经济与文化交流协会主席施乃康指出,菲律宾提起南海仲裁,实际上等于片面撕毁了菲律宾业已签署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菲律宾)既不尊重中国,也不尊重自己,更不尊重东盟,给人一种破坏地区秩序与规则的印象,最终伤及菲律宾的国家形象与信誉。”

【美国和日本:意在打压中国】

《圣经》里有一句名言:总在说别人眼里有细刺,却浑然不觉自己眼里的椽子。

围绕南海问题,至今仍拒绝批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美国竭尽对中国指责之能事,相继给中国扣上了好几顶大帽子:“南海军事化”“破坏南海航行自由”“改变南海现状”“大国欺负小国”,等等。美国军方还在南海一次次“秀肌肉”,大肆对中国炫耀武力。

美国的种种言行,无非是为阿基诺三世政府推进南海仲裁案站台。

事实上,从阿基诺三世政府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之初,美国就在幕后进行操控。参与策划南海仲裁案的包括美国律师保罗·赖克勒,美国政府的一些高官也支持菲律宾提起仲裁。

观察家指出,从战术目标来看,美国大肆炒作南海问题的意图包括: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