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东京都知事选举:小池领先增田随后 鸟越不容乐观

2016年07月25日15: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根据最新的日本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东京都知事竞选中,原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领先,原总务大臣增田宽也紧随其后,媒体人鸟越俊太郎形势不容乐观。不过,仍有30%左右的选民态度尚不明朗,最后结果还有变数。

人民网东京7月25日电(许永新)综合日本各大媒体报道,根据最新的日本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东京都知事选举中,原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领先,原总务大臣增田宽也紧随其后,媒体人鸟越俊太郎形势不容乐观。不过,仍有30%左右的选民态度尚不明朗,最后结果还有变数。

前自民党众议员小池百合子获得了自民党支持群体中50%以上的支持,获得无党派群体将近50%的支持。在年龄层方面,她获得了30~40岁、40~50岁、60~70岁群体的广泛支持。

增田宽也获得自民党的支持,但仅获得自民党支持群体中40%的支持,虽然他获得公明党支持群体的多数支持,但仍有一部分人支持小池百合子。在野党统一候选人鸟越俊太郎仅获得民进党支持群体中60%左右的支持。虽然他获得共产党支持群体中大部分人的支持,但来自无党派的支持仅有30%左右。据《产经新闻》报道,由于周刊杂志报道了其“女性问题”,以无党派群体为中心,女性的支持大为减少。

《朝日新闻》调查结果显示,对于选民投票时最重视的事情,回答最多的是“政策及承诺”、占34%,最少的是“支持的政党与团体”、占9%。回答“政策及承诺”、“领导能力”(13%)的人当中支持小池百合子的人最多。回答“办事能力”(23%)的人当中支持增田宽也的人最多。回答“清廉”(15%)的人当中小池百合子与鸟越俊太郎平分秋色。

在回答最希望新知事实施的政策时,回答最多的是“教育与育儿”、占27%,其次是“医疗与福利”(26%)、“景气与就业”(21%)。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安倍内阁在东京都的支持率为45%,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悉,本次东京都知事选举共有21人参加角逐,将于7月31日投计票。

 

  1. 分享到:
  2.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