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也要搞萨德? 可能在今后两年提前实行

2016年08月12日08:12  来源:海外网

近期,中韩围绕“萨德”争得不可开交之际,日本NHK等媒体报道称,刚刚换了鹰派女长官的日本防卫省,正在讨论引进“萨德”事宜,并可能在今后两年提前实行等。
原标题:日本也要搞萨德? 可能在今后两年提前实行

近期,中韩围绕“萨德”争得不可开交之际,日本NHK等媒体报道称,刚刚换了鹰派女长官的日本防卫省,正在讨论引进“萨德”事宜,并可能在今后两年提前实行等。

光韩国弄萨德就够不消停了,日本也要搞?

应对

说实话,这个消息有点“突然”。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日本防卫省决定提前启动引进萨德计划的原因在于,“朝鲜的弹道导弹能力已对日本国土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今年2月,日方称,朝鲜利用远程导弹技术发射的“光明星4号”卫星,就越过了冲绳附近海域;8月3日,朝鲜发射两枚中程导弹,其中一枚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在日本人看来,这样的导弹射程几乎覆盖了日本全境。

换句话说,在日方看来,朝鲜的导弹试验应该是一种“导火索”;日本对萨德、对导弹防御系统的兴趣,可是由来已久了。

朝鲜导弹型号及射程,从左到右依次是“北极星”导弹、“芦洞”导弹、“舞水端”导弹、“大浦洞”1型、“大浦洞”2型和“大浦洞”3型导弹(CNN)

埃菲社8月10日援引日本媒体的报道称,日本正在评估将部署“萨德”系统作为其提高导弹拦截能力计划一部分的可行性,计划中还包括升级“爱国者”-3导弹防御系统。

体系

实际上,早在2003年,小泉纯一郎内阁就通过了所谓的“日本版导弹防御计划”,决定引进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此后,这一计划几经修改补充,日本根据这一计划,已经建立了相当规模的导弹防御体系;2009年,日本《每日新闻》曾报道,日本防卫省正在内部讨论引进“萨德”事宜,但防卫省否认。此后,日本先后于2006年和2014年在本土部署了两处“萨德”系统同款的X波段雷达。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丽娅)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