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防卫省军事预算申请额创新高 日媒呼吁反对【2】

2016年09月05日10:06  来源:环球网

日本防卫省将2017年度军事预算申请额定为史上最多的51685亿日元。这在2016年首次突破5万亿日元大关的基础上,还增加了1143亿日元。
原标题:日防卫省军事预算申请额创新高 日媒呼吁反对

具体来说,仿照以海外登陆进攻为主要任务的美国海军创设“水陆机动团”,继续引进V-22鱼鹰垂直起降运输机(4架、393亿日元)与AAV-7两栖战车(11辆、84亿日元),并修整大隅级登陆舰(12亿日元)。另外,加大引进续航距离有飞跃性提升的C2运输机(3架、667亿日元),破坏力匹敌战车的、可由C2运输机空运的16式机动战车(33辆、237亿日元 )等。

作为重要的强化基地机能战略,在引进最新锐的战机F35A(6架、946亿日元)后,计划在美国空军与航空自卫队的战机部队驻扎的三泽基地(青森县三泽市)新设空军自卫队“临时F35A飞行队”(临时名称)。还有,引进新型空中加油机KC-46A,依据新安保法给美军飞机加油。

对于驻日美军经费的申请额为1946亿日元,与比2016年度最初预算相比增加了26亿日元。这是受到来自美方的拒绝削减驻日美军经费压力后,赤裸裸的妥协。

不允许“军学共同”制度死灰复燃

防卫省为了推行《安全保障技术研发推进制度》,为大学与研究机构等提供武器开发及运用的研究费用,要求将2016年度最初预算的6亿日元增加至18倍的110亿日元,这也是很大的问题。让大学等机构变质为军事研发机构是绝不被允许的。

日媒称,为了阻止安倍政府加速军事扩张、将日本打造为“海外战争国家”,必须广泛开展舆论运动。(实习编译:应典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