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防卫省军事预算申请额创新高 日媒呼吁反对

2016年09月05日10:06  来源:环球网

日本防卫省将2017年度军事预算申请额定为史上最多的51685亿日元。这在2016年首次突破5万亿日元大关的基础上,还增加了1143亿日元。
原标题:日防卫省军事预算申请额创新高 日媒呼吁反对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9月2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将2017年度军事预算申请额定为史上最多的51685亿日元。这在2016年首次突破5万亿日元大关的基础上,还增加了1143亿日元。报道称,安倍政府年底决定的2017年度最初预算案中,军事预算很可能继2016年度后再次突破5万亿日元,刷新历史记录。更重要的是,安倍政府欲正式实施无视宪法第9条的新安保法,将自卫队改造为开展海外军事行动的军队,这是极其危险的军事扩张企图。

军事预算连续2年超过5万亿日元

自从第2次安倍政权开始,日本的军事预算发展倾向就从减少转为增加,最初预算从2013年度开始连续4年增加,2016年度高达50541亿日元。防卫省的预算申请额也连续5年递增,企图加速安倍政权下的军事扩张。

2017年度的军事预算是安倍政府实施的“2014至2018年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的第4年。防卫省在本次预算申请中,决定根据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构筑统一机动防卫力,继续落实防卫力整备”。

“统一机动防卫力”指的是海陆空自卫队一体化,迅速且陆续展开海外派兵等多种军事作战。防卫省这次的预算申请中,也以“防御对岛屿的攻击”为托辞,强调了“迅速展开作战、提高应对能力”等。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